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大學新生家長見面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大學新生家長見面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大學新生家長見面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高一新生 兩會學習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大學新生家長見面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胡校長、陳校長、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南師大二零一六級市場營銷專業新生吳子萱。很榮幸能代表鹽城籍南師大新生在這裡發言。

  馬雲曾說,今天是殘酷的,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但大多數人都死在了明天晚上。我相信,當在座的每一位同學回首我們三年的高中生涯,記憶里滿滿都是痛苦和美麗。我們經歷了迷茫,經歷了風雨,經歷了所謂的人生第一道坎。現在我們坐在這裡,無論如何,都已熬過了最黑的夜,迎來了人生新的階段。

  我想,今天我們能在這裡聚集,首先要感謝我們各自的母校。我的母校是鹽中,六年來,它給了我良好的教育,廣闊的平台,更給了我難忘的回憶與一群真誠的朋友。通過它獨有的魅力,讓我們在求知和成長的道路上,經歷思想的碰撞與解放。懷揣着不同夢想卻聚集在一起的我們,身上將永遠鐫刻着母校的精神和印記,我想這也是每一所母校給我們的共同禮物。

  我的班主任——號稱‘鹽中吳彥祖’的還立金老師,是南師大的知名校友,在語文課上時常回憶起他的母校,從描繪藏在宿舍床下偷偷摸來的魚蝦,到唱起當年教授親自編寫的歌曲,那份真誠與懷念,總能感染教室里的每一個人。現在我也成了其中一員,很難說這不是一種緣分。

  南師大是我們江蘇歷史悠久的名校,濃郁的人文氣息與古城南京十分契合。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這都是天賜的機遇和難得的幸運。南師大的歷史升華成"正德厚生,篤學敏行"的八字校訓。這是一所大學的靈魂,是支撐起這個大學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偉大力量。還記得幾年前與南師的第一次相遇,飛檐峭壁式的古典建築,蔽日綠樹形成的天然長廊,音樂樓里傳來的歌聲彷彿融化在陽光里,似乎是進入了仙境。在中午,我還走進了空無一人的寬大教室,甚至拿起筆在黑板上悄悄寫下"南師我來了"的字樣。如今我能幸運地與南師結緣,也是源於當年在心底結下的種子。

  十年寒窗,很快我們就要離開家鄉,開始一段獨立的旅程,這也意味着與親愛的父母、同學的分離。不敢想象,如果沒有每晚自習結束后家中等待的燈光,如果沒有身邊朋友們默契的對望,沉重的壓力將如何擊垮奮戰的我們。也許只有勇敢前行,才能對得起爸爸媽媽目送的眼光,才對得起陪伴多年的朋友的期望。我們都曾對大學生活滿懷嚮往,它當然會如我們所願的五彩繽紛,但享受生活不過是大學四年的一部分。我們不僅要學會進一步學習,還要學會與人相處,互相幫助。離開了管教,我們要有自立的精神,在獨立的環境中更不能放鬆對自己的要求,而是應該讓各種經歷與磨練讓自己變得強大,不再把每一次的決定交給父母或老師,不再在面對責任時選擇軟弱或逃避,勇敢把握自己的人生,去探索與追求我們自己每個人的價值所在。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是的,年輕的血液里迸發著夢想和激情,我也相信南師大將給予我們戰勝荊棘的鋼刀和勇氣。我也期待着那個時刻的到來,登上高峰,俯瞰雲霄。

  最後,祝願所有老師和順安康,願所有新生同學在南師大的懷抱中與全新的自己相遇,與期盼的未來相遇。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大學新生家長見面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大學新生家長見面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