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中華兒女報效祖國為國爭光讀後感

中華兒女報效祖國為國爭光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中華兒女報效祖國為國爭光讀後感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春晚觀后感

  中華兒女報效祖國為國爭光讀後感(一)

  懷着崇敬的心情,一遍又一遍地讀了《詹天佑》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詹天佑那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所感動了……

  《詹天佑》這篇文章記敘了詹天佑,這位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不畏帝國主義者的嘲笑,成功地主持修築了我國歷史上著名的"京張"鐵路。

  詹天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有着一種寶貴的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他常常勉勵工作人員說:"我們的工作首先要精密,不能有一點兒馬虎,‘大概’、‘差不多’,這類說法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我想,詹天佑這種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不正是那些做事馬馬虎虎、敷衍了事的人所缺少的嗎?

  其實,說實話,我做事時,也是一個十足的"馬大哈".在平時,"寫作業堅決不檢查"是我的個性。為此,爸爸媽媽曾多次苦口婆心地勸我,寫完作業后一定要檢查、檢查、再檢查,可我卻把這些忠言逆耳當作耳旁風,還振振有辭地說:"爸,媽,你們不懂!某些驕子曾曰:‘作業,乃越檢查越糟也!’"

  記得有一次,我以極快的速度寫完了對於我來說是超簡單的數學題。然後,畢恭畢敬地奉老媽的指令給老爸檢查。爸爸瞄了一眼,問道:"瑋瑋,你認為你做對了嗎?"我立即脫口而出:"我想也許應該可能對了吧!"可結果卻出乎我意料——錯了!

  如今,我讀了《詹天佑》這篇文章后,覺得當時我真的錯了。錯,不僅錯在做題上的失誤,更錯在我對作業、對學習、對生活、對一切的粗心馬虎。我想,粗心馬虎對我百害無一益。今後,我一定要把這個壞毛病改正過來。我要向著詹天佑學習,成為一名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材!

  中華兒女報效祖國為國爭光讀後感(二)

  那一天,我津津有味地把《詹天佑》這篇文章讀完。這篇文章講了詹天佑主持的京張鐵路是怎樣修築的,說明了詹天佑是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這篇課文給我的印象是多深刻啊!

  "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修好;否則,不但惹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讀着讀着,我不由地讚歎,多愛國的詹天佑啊!他那強烈的愛國心是無法用文字表達出來的。在有困難時,他居然還想着國家,想着要為祖國爭光。他對工作極端負責,要不,他怎麼會提早兩年京張鐵路就全線竣工呢?詹天佑不但有對工作一絲不苟的態度,而且還有創新精神。從他設計的一種"人"字形線路就可以看出。詹天佑的創新精神來源於實踐、勤奮。是啊,我們不正正需要這種精神嗎?

  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們要以詹天佑為榜樣!例如:有些人總以為自己很聰明,很了不起,整天顧着玩,不把心思放在學習上或工作上。那些勤奮的人即使沒有聰明的人那樣聰明,但只要有堅強的意志,不斷地努力,一定會趕上聰明的人。不是有一句話是"聰明在於勤奮"嗎?我們還要多實踐,多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做生活的有心人,到時候,我們就會像詹天佑一樣,有創新的精神!

  詹天佑,我要以你為榜樣。我要像你一樣愛國,為祖國作出貢獻,要有勇於實踐,創新的精神,做事要一絲不苟。我為中國有詹天佑這樣的工程師而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中華兒女報效祖國為國爭光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中華兒女報效祖國為國爭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