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員工職業化的6堂必修課》讀後感

《員工職業化的6堂必修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員工職業化的6堂必修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員工職業化的6堂必修課》讀後感

  當今社會,企業競爭激烈,在這激烈的競爭中,各企業都認識到了擁有一支職業化的員工隊伍是企業發展制勝的關鍵。我們公司為了打造屬於自己的職業化隊伍,近日組織學習了《員工職業化的6堂必修課》這本書,學習之後感觸頗多。

  一、作為一個年輕人,一定要有理想、有抱負。

  在工作中,理想決定着我們的努力方向,理想供給我們不停前行的動力。理想的實現是靠干出來的,不是靠想出來的。工作就是付出,只有吃苦流汗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一個沒有抱負的人無異於一具行屍走肉。在實際工作中,我們應當將工作看成是自己的事業來做,事業對於一個有志青年來說至關重要。我作為機電車間的一名領導,就應該把機電車間的工作當成是自己的事業,同時能讓機電車間大多數員工認識到努力工作是為了實現他們自己的理想;帶領機電所有員工,團結一致,努力奮鬥把我們機電的各項工作做好,雖然我們車間是輔助車間,但是依然要有一種"有第一就爭,有紅旗就扛"的精神。我相信只要有了這種精神,車間的各項工作就會全面提高。

  機電車間也許是我人生事業的起點,無論工作內容多少,無論工作難做與否,我都必須全力以赴,將這個基石夯實,夯牢。

  二、沒有鐵的紀律就形不成有效的戰鬥力。

  一個團隊,人員思想各異,素質參差不齊,如果沒有鐵的紀律將是一盤散沙,各行其事,要想將這些人凝聚在一起形成一個有力的拳頭向一件件工作打去,首先要有鐵的紀律,這樣才能形成凝聚力,才能戰勝各種困難,完成好每一件工作。執行鐵的紀律,初期必定會讓一些人不滿,但是針對我車間的情況,我認為加強管理,就必須要有一定的力度,這樣才能保護大多數人的利益,才能保障車間的利益,保障公司的利益。

  三、工作不是簡單的完成,要聰明的去完成。

  工作中,我們不少員工認為完成就行,其他不管我的事。這種想法是錯誤的,要想改變這種自私的想法就需要樹立、培養職業化的態度和職業化的道德。態度決定行為,性格決定命運。工作不是完成了事,有沒有很好的完成,有沒有聰明的完成,這才是最重要的。我們的行為都是思想來支配的,只有具備了積極的態度,較高的道德品質,這樣我們才能發揮潛能,最高效、最優化的完成每項工作。

  一位名人曾說過:"小用看業績,大用看人品。"所以說要想成為一個可堪大用的人,必須培養自己高尚的品質。在全國知名企業蒙牛集團有這樣一幅宣傳標語:"有德有才破格重用,有德無才培養使用,無德有才限制使用,無德無才堅決不用"。所以作為公司一名中層幹部我們不但要培養自己的工作態度,工作品質,作好帶頭人,同時也要能夠識別出每個員工的優缺點,用其優點,去其缺點。要想管理好車間,帶好這支隊伍只靠一己之力是難以完成的,所以對員工要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和員工多溝通,多做思想教育,配合車間鐵的紀律,使員工都能在職業態度和職業道德上有所提升,這樣我們車間才能有戰鬥力,才能在平時的各項工作中取得一個接一個的勝利。

  總之,作為公司的一名中層幹部,我認為目前我的工作還不到位,還有很多需要改進和提升的地方,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以人為鏡",在提升自己的職業態度和職業道德的同時,帶領機電車間員工共同進步,使大家逐步職業化、專業化,全力以赴走好我人生事業的起點,最終實現使車間員工能夠樹立一種"公司無小事,事事關自己"的理念,共同把車間工作做好,為公司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員工職業化的6堂必修課》讀後感
網友評論
《員工職業化的6堂必修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