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榮辱觀宣講以愛國為榮以危國為恥

榮辱觀宣講以愛國為榮以危國為恥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榮辱觀宣講以愛國為榮以危國為恥 標籤:榮辱觀

  文章標題:榮辱觀宣講以愛國為榮以危國為恥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作為“八榮八恥”的第一條,是社會主義榮辱觀中最基礎、最核心、最具鮮明特色的內涵和要求,是其他榮辱的前提和基礎。國興則人民同受其福,國衰則人民俱受其失。熱愛祖國既是每個公民的權利,也是每個公民的義務和責任。危害祖國不僅是一種羞恥,而且是一種犯罪。

  熱愛祖國是公民的道德規範,不是空洞的口號,是一種行為要求,是由一點一滴的具體行動的組成的。它存在於我們日常生活中,存在於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之中。這就是通過本職工作來體現對祖國的熱愛,要以創新為靈魂,以科學的方法,出色的工作,高效的做事,為國家創造物質與精神的財富,就是“熱愛祖國”。作為中學生,我們要做的無非是兩個字——讀書——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同學們,你們熱愛祖國嗎?熱愛祖國,就要讓祖國強大。

  “心中無祖宗社稷,眼裡無百姓福祉。”危害祖國為恥皆因為禍國者在關鍵時刻出賣國家和民族的利益以換取自身的榮華富貴。無論是秦檜陷害忠良的醜惡行徑,吳三桂開關放虎的背叛之舉,李鴻章簽約賣國的腐敗無能,還是汪精衛集團認賊作父,卑躬屈膝的奴才本相,他們無疑是,祖國的恥辱,民族的罪人。

  “以熱愛祖國為榮,危害祖國為恥。”這是歷史傳承的必然,也是現實呼喚的結果。

  同學們,中國,我們的祖國,它的繁榮、強大,絕不需要我再次吹噓。縱觀當今世界經濟強國,美國無疑是頭號強國。而我們口口聲聲稱日本人為“小日本”,孰不知日本經濟水平仍在中國之上,亦是五強之一,而僅次於美國。這些我不說,大家也知道,它們能成為經濟強國,一定有他們的道理。我們要學習它們的地方還很多,這更要求我們以強大的知識力量武裝自己,武裝我們的國家。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們的努力,必將換回祖國無與倫比的強大。

  《榮辱觀宣講以愛國為榮以危國為恥》來源於,歡迎閱讀榮辱觀宣講以愛國為榮以危國為恥。

  

您正在瀏覽: 榮辱觀宣講以愛國為榮以危國為恥
網友評論
榮辱觀宣講以愛國為榮以危國為恥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