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是一世悲涼

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是一世悲涼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是一世悲涼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是一世悲涼

  文/墨雨萱兒

  【一】

  接到他的電話,我剛回到家。

  那天是年二十五,公司組織的年夜宴會。酒店裡,音樂輕柔、人群喧嘩。同事們,都各自拿着酒杯,相互敬酒,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喝的更是盡興。

  他過來和我敬酒時,已經滿臉通紅,於是,我拿起酒杯,微笑着對他說,“新年快樂,我隨意,你自便!”他沒說什麼,拿起酒杯,一飲而盡了。

  當他拿着酒杯離去的時候,我借故走了。看他的樣子,應該對我也沒什麼了吧。自上次和他一起吃飯後,他就說,他的心愿已了了。

  想到這裡,心有些寬慰。他終於不再這樣執迷不悟了,如此,對他,對我都好。我會把他當成朋友,放在心裡,永遠會記得,有那麼一個人,曾經那麼深深的愛過我。

  【二】

  躺在床上,看着手機號碼上的來電顯示,我有些猶豫,但最後還是接下了接通鍵。

  電話另一端的他,聲音有些激動。許是酒精作用吧,他說了很多。

  大意是:他家裡已經給他安排了N次相親,但是他都沒有感覺,他的心裡只有我一個人。他說,想見我,一定要見我。如果今晚見不到我,那麼就是永別了。

  他說話的時候,不時有刺耳喇叭聲,不斷傳入耳膜。

  可以想象,他停在路邊的情景,醉酒的他,把車停在路邊,後面的車量不時的按着喇叭,他不管不顧的說著電話。

  這樣的畫面,讓我有些擔心,但是我又不想去見他。只想他趕緊回家,特別是他最後的那句,讓我有些害怕。醉酒的人,思維是不理智的。如果,他受到半點打擊,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於是,我委婉地告訴他,今晚喝得有些暈,次日我們找個地方慢慢聊。他才願意回家。

  【三】

  這樣的情景,和去年年夜宴會竟是那麼相似。

  時間過的好快,轉眼又是一個新年了。只是沒想到,他對我的感情是那麼的深。一開始的時候,我以為他只是開玩笑而已。可是這個玩笑,一開就將近三年。後來,慢慢發現他是真心的,又以為,小男孩,一時衝動而已,等這股衝動勁過了就好。可是,他的這種衝動竟持續了那麼久。

  那麼久以來,為了讓他及時懸崖勒馬,為了讓他不再那麼執着,我不得不常常打擊他。

  看着他受傷的表情,我也有過於心不忍。可是,我清楚,我必須如此,我不能給他希望,我要讓他知難而退。因為不愛就是不愛,感動並不等於愛情。

  愛上我,是他的悲涼,也是我的負累。我不想傷害任何一個人,卻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他。

  【四】

  記得在哪看過這樣一句話:女人,請珍惜酒醉后給你打電話的男人。因為他是一個在心裡最深處一個乾淨的角落藏着你的男人。

  將近三年來,他酒醉后的電話,我已經接了好幾次了!一直都不相信愛情,相信他的感情,也許就是酒後電話開始的吧!

  平時,他總是很理智,大道理能說出一堆,和我也刻意保持着距離。

  有時,他也會說,喜歡我是他的事情,他只希望能常常看到我,就滿足了。

  酒醉后他會說,他想我,很想很想,他愛我,很愛很愛。他還會自言自語地說,他知道,我不喜歡他,可他就是無可救藥地愛上了我。

  【五】

  其實,女孩子,太多都有虛榮心,喜歡被很多男孩子包圍,儘管自己不愛他們。

  可是自從被他愛上后,才發現,原來,被一個自己不愛的人深愛着,是一種負疚。他給予的愛,讓我內心的負疚感超越了虛榮心的滿足,我實在是不想他再把時間、感情都浪費在我身上。

  似乎已經很久很久了,我也試過那麼全心全意的愛着一個人。

  久到,我再也體味不到那種愛的感覺了。那種感覺,應該是痛苦和幸福並存的吧!而今他對我愛,是否,只有痛苦,只有悲涼呢?

  他曾說,或許,前世,他欠我的,今生,他來償還。可惜,今生,他沒有如願。來世,他願意繼續等待。

  如果真的有前世今生,那麼我希望,來世,他愛上我的時候,我也恰巧愛上他了。如此,他上一世的虧欠,來世可以償還,這一世的遺憾,來世可以彌補。

  而我這一世的負疚,來世可以解脫。

  【後記】

  某一天下午,一朋友對我講述了她的故事。被故事裡她的坦白、他的痴情感動,於是執筆記錄下了這個有些遺憾的故事!

  如果,有來生,但願他愛着她的時候,她也恰巧愛着他。

  ——文/墨雨萱兒

您正在瀏覽: 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是一世悲涼
網友評論
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是一世悲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