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優秀團隊有感

讀優秀團隊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優秀團隊有感

  很久就發現我的搭檔漆偉桌子上有一本《優秀團隊》的書,一直沒有時間拜讀,今天有空,拿來大致翻閱了一下,也有一些收穫,尤其是對團隊方面的認識。

  團隊精神是企業的靈魂。一個群體不能形成團隊,就是一盤散沙;一個團隊沒有共同的價值觀,就不會有統一意志、統一行動,當然就不會有戰鬥力;一個企業沒有靈魂,就不會具有生命的活力。

  團隊精神表現為一種文化氛圍、一種精神面貌,是一種看得見、感知得到的精神氣息;企業的靈魂則是一種看不見、摸不着的神韻。比如一個人的氣質,魅力等。一個二流的畫家只能畫出造型相似的物體,一流的畫家則可揮灑神來之筆,賦予物體生命之魂。

  人是需要一點精神的。同樣,企業也是需要精神的。團隊共同的價值觀就是一個企業的精神支柱。離開這個精神支柱,企業就是一潭死水、一具殭屍,就毫開活力可言。從這個意義上說,團隊精神乃是企業的精神支柱。

  團隊精神是培養企業凝聚力的旗幟。古人云: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培育企業的凝聚力,除了其他條件外,良好的團隊精神就成為一面旗幟,它召喚着所有認同該企業團隊精神的人,自願聚集到這面旗幟下,為實現企業和個人的目標而奮鬥。

  來美舍的時間不長,在各種活動中卻已經感受到了團隊精神,在這裡,我不是完美的人,但是我要努力做完美團隊中的一員。

您正在瀏覽: 讀優秀團隊有感
網友評論
讀優秀團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