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學校支教團隊的精神

學習**學校支教團隊的精神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學校支教團隊的精神 標籤:會議精神 支教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學校支教團隊的精神

  1、學習**團隊甘於奉獻、樂於吃苦、勇於克難、敢於創新的精神。**50人的教師團隊不遠千里,從先進、富庶的**市來到呂梁支教,是教育工作者奉獻精神和吃苦精神的體現。

  2、學習**教師虛懷若谷、心底平靜的心態,兢兢業業、精益求精的精神,愛事業、愛學生的情懷,師德高尚、團結協作的意識。《教育的使命》一書中有一句話:“教育成功與否,最終取決於全體教師的態度”。

  3、學習**中學辦學目標高遠,辦學理念超前,辦學思路清晰,辦學信念堅定的精神。辦學理念是學校的靈魂,包括學校的辦學宗旨、辦學目標、辦學策略,具體體現在校訓、校風、校規、校歌、辦學宗旨、育人取向、培養目標等方面。**中學在每一方面都精雕細刻,力求使辦學理念在實踐中達到完美。

  4、學習**中學嚴把教師入口關,注重青年教師成長培養的做法。**中學非常重視青年教師的培養工作,學校制定的搖籃工程、青籃工程有近期計劃、有中長期計劃,每一位教師都有自己的職業規劃。每一批新聘教師都要到**實習三個月到一年時間。青年教師的教案要經幾輪打磨才能登上講台、必須完成的教學反思是青年教師成長最有效的途徑。學科骨幹教師帶徒的制度完善,考核嚴格。他們“幫—扶—推”的力量使教師快速、全面成長。

  5、學習**中學紮實的常規管理。**中學的常規制度健全,針對性強,操作性強,如:教學建議30條、六認真、師德八條等有獨到之處,關鍵是落地生根、雷打不動的執行力度,使得學校各項工作高效運作,管理不是對事的控制,而是起到了對人的激活的作用。學校的管理制度完善與否,重點看能否落到實處,靠制度管人、管事,才能依法治校,才能步入正軌,良性運轉。

  6、學習**中學的全面質量管理、嚴格的課程體系、有效的研訓活動、健全管用的評價考核機制。**中學突出教學管理,紮實實施高效課堂教學模式。堅持集體備課,細化教學常規,狠抓教學六認真,使備、教、輔、改、考五個環節均制訂有具體的評價標準和合理的管理措施,分步實施和落實,貫徹“分層次、嚴管理、重激勵、快反饋”的教學策略;強力推行科研進課堂活動。

  7、學習**中學面向全體,全面發展的辦學思路。學校能開全開足課程、實施素質教育,分層輔導、作業全部面批面改,遵循國家的教育方針,體現了“有教無類”的教育思想,培養全面和諧發展的人才。

  8、學習**中學科學化、人性化的評價體系。**中學堅持評價標準人性化,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鼓勵學生個性和特長的發展。堅持評價方式多樣化,精心設計學生自我展示性的評價活動,讓每一個學生將自己的學習成果用自己擅長的方式展示出來;讓激勵性評價貫穿教學全過程。堅持評價主體多元化,學生、教師、家長同為評價的主體。讓學生敢評、愛評、會評,引導學生開展自評、互評、小組評、全班評,讓學生在夥伴的評價中關注自我,關心他人的進步,從中體驗成功的愉悅。

  9、學習**中學獨特的校園文化建設。**中學區域化、典雅精緻的刊版和展版,是鮮活的文化教材,豐富多彩的社團活動,體現了核心文化價值體系,為學生搭建了增長才幹的舞台,內涵豐富的校園文化為師生構建了高尚的精神家園。

  10、學習**中學民主、開放的現代學校管理。民主管理是現代學校管理的客觀要求。民主管理學校,就是要堅持依靠全體教職員工依法辦學和治校。廣大教師的民主意識比較濃厚,促進師生員工當家作主,是辦好現代學校的本質要求。**中學的各項管理制度都要經過教代會討論通過,**中學的每一個教職工都是管理者。

您正在瀏覽: 學習**學校支教團隊的精神
網友評論
學習**學校支教團隊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