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團隊溝通與配合培訓心得

團隊溝通與配合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團隊溝通與配合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團隊溝通與配合培訓心得(一)

  ---採購部/郭亮亮

  溝通的定義

  溝通分為:溝、通。

  溝:想法、看法,做法

  通:彼此的想法、看法,做法達成共識。溝的目的就是通!

  其實這一點是我們最容易忽視的地方。我們每天都在與人在打交道,不管是在家裡,在公司,在外面,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溝通。仔細反省下自己的每次溝通,真正"溝"而未"通"的次數確實不少。這些沒"通"的"溝"都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浪費別人的時間!

  經過這次的培訓,我學習到了怎麼樣把不"通"的"溝"變"通"!

  一。其實我們在溝通過程中,都是有目的性的!首先我們必須目的明確(說明事物,表達情感,建立關係,進行企圖),每次在溝通之前,我們先想清楚,我們為什麼要溝通!不能盲目的去為了"溝"而去溝通!這是第一步!

  二。目的明確了,接下來就要用文字,語調,肢體語言去進行溝通。但是為什麼我們還是經常達不到我們的目的呢?因為我們沒有運用合適的文字,恰當的語調,或者肢體語言。這些都體現在我們對自己情緒的處理,不同的情緒所表達的文字,語調,肢體語言是完全不同的。

  三。如何處理好我們的情緒?那我們就要換位思考。在溝通之前我們要首先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再去選擇文字,語調以致肢體語言。

  四。站到對方的角度的前提是你要了解對方。如何去了解對方?那就需要我們在溝通過程中要學會傾聽!聽細節,問關鍵。充分了解對方之後,你換位思考的角度才是對方的角度。

  五。這個時候其實很多的溝通都已經不是問題了。那還有少部分無法達成共識的怎麼辦?因為換位思考之後,我們是會發現對方需求點跟我們想要達到的目的是對立。

  1.要麼我們就要學會認可對方。學會讚美他人!中國有話說的很有道理——伸手不打笑臉!當你認可對方,讚美對方的時候,對方自然同時也在認可你。同時就是在把對方從你的對立面往自己這邊拉。

  2.自我檢討,挖掘溝通目的的目的!因為溝通是雙贏的。給對方施壓的同時,我們也要給自己施壓,只有建立在公平的基礎上的溝通才能真正的"通".否則你的溝通達到的目的也只是暫時的!只會讓你以後的溝通更加困難!

  分享案例:上周我這邊一直在與一個供應商在溝通一個新品的合作事項。但是因為包材設計的問題無法達成共識,一直最後要確定取消合作了。後來陳總在這件事情的處理就給我上了一堂很好的溝通課程。首先跟我明確了溝通的目的——完成這次採購任務。然後也明確了對方的目的是什麼——跟我們合作,成為我們的供應商。一分析發現,目的是完全一致的!那接下來就要我調整溝通方式,首先從認可對方檢討自己開始,然後把我要溝通的目的重新定位!在溝通過程中注意自己的語調,經過再次溝通后,我們已經達成了一致,項目可以順利進行!

  我把好的溝通總結成一個流程的話,我認為應該是這樣的:

  績效溝通

  這個詞的含義我沒有搞清楚。總感覺這次余老師的課程是虎頭蛇尾,前面學到了不少,但是後面的還沒有展開,我們自己就站在台上分享目標了,結束課程了。可能是時間太短,如果是時間充足的話,把各個環節都展開,應該會學到更多吧。這個環節我只學到了一點:

  目標的達成是以結果為導向,只需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方法越多越好),不要思考後路,因為有了後路是會阻礙你的目標達成!

  有了良好的溝通,統一的目標,和達成目標的決心——構成了我們這個團隊!團隊中每個部門都需要其他部門的配合,只有每個部門都能夠有服務他人的精神,再加上大局意識,協作精神,才能達到團隊共同的目標——1.5億的業績!

  團隊溝通與配合培訓心得(二)

  --品質部/陳春茂

  2015-04-16 格格 美國格朗母嬰研究院

  通過2015年4月11日公司精心為我們管理人員準備的"團隊有效溝通與合作"的培訓之後,我基本掌握了一些溝通的技巧、明確了溝通的類型、溝通的方式方法、有效溝通的必要性、有效溝通的重要性!為我在平時工作中遇見的困難指明了問題的所在,讓我受益匪淺。 其實,說起溝通,我們大家肯定都不以為然。肯定認為我們每個人無時無刻不在溝通,溝通這個事情,誰都會說。可是在生活中、工作中,我們在溝通的層次方面又真正地做到了多少呢?有許多事情,一提起來大家都明白,實際上卻沒有幾個人能夠真正的做得到。這次l聽了余老師的講課。我清楚的明白了,其實,在實際生活中、工作中,在溝通方面我們只是做了一個表面工作,根本沒有真正的做到位。真正能夠掌握溝通技巧的人很少,而完全能夠熟練運用溝通技巧的人也是微乎幾乎。

  當然,對於我自身來說,不可否認的是因為年齡、閱歷的關係,例如在一些"工作會談、部門溝通、各種聚餐"等等的禮節方面不是不懂,平時在這種場合上沒有多加留意。這是我以後工作、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問題。提高自己這方面的交際處理能力。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在工作上的改進。要想進步、要想成功,就要在工作的過程中不斷的學習,不斷的積累經驗,不斷的提高自己,不斷的完善自己。這樣才能在工作中遊刃有餘,才能描繪出屬於自己的事業藍圖。

  1、工作中要更加註意細節,要把自己的各項工作更加認真仔細的做好。因為一件工作往往是一個細微的細節就能決定整體的成敗。

  2、對於領導交代的工作,不要有任何怨言,多做多學習。在這個層面,我覺的我一直以來還是做的不夠好的。後續,對於領導交代的工作,我一定要儘力保質保量的做好。能一個小時做好的,決不拖兩個小時。但在這裡,有一點我自己是要多加註意的。就是做事急可以,但是要穩定好情緒,不要過於急躁。

  3、工作中,與上級、同事和下屬溝通時,要更加積極、主動,畢竟"日疏愈疏,日親愈親。"不要因為看見對方似乎冷談、陌生,便望而卻步,缺乏熱情。要主動出擊,熱情襲人,一見如故。

  4、學會更好的利用下邊的反饋,學會更好的向上級反饋。記住事情永遠是由上往下溝通比較快。開會的時候,由下而上,由外向內發言,能更快、更好的解決問題。自己對目前的工作做好了,眼前什麼問題均能處理好。這個余老師的建議很好,包括她說的會場和人員的互動方式等等。這個方面,我要多加學習、注意。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各方面的專業處理能力。

  什麼叫"聽君一些話,勝讀十年書",今天我才真正地領悟了這句話的真諦。我們知道,現實的團隊,是人與人構成的團隊。與團隊溝通,實質上就是與這個團隊里的人進行溝通,而且必須是有目的溝通。可以說,無論我們在做什麼,或者想做什麼,要想獲得成功,必須學會善於與團隊溝通。一個有抱負的人,想在工作中遊刃有餘、大展宏圖,就得善於與上司、下屬、同事進行有效的溝通,才能打通自己的成功之路。因此,溝通永遠是人們在生活、事業中就該掌握的首要才能。從某種意義來講,它是我們獲取財富、快樂、幸福和健康的最重要的手段和策略。因此在以後的工作中、生活中,我要在溝通這個技巧上,更加的注意,更加的多學習。我相信人心雖然堅硬,但同樣也十分脆弱。只要我們能夠找准它關鍵的要點、弱點,那麼無論是對於上司、下屬、同事,也無淪是在工作或生活場合中,只要我們用心去做,那麼結果肯定是出乎意料、事半功倍。

  整體來說,公司的這次培訓課程安排的非常好,對我以後的工作、生活都有很好的教育意義。希望以後公司能經常安排這樣一些類似的課程,對我們進行培訓,我相信通過理論與實踐的結合,通過培訓與工作的結合。在公司高層領導的正確帶領和英明的指導下,在全體管理人員的不懈努力和積極配合下,定會以嶄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態,公司2015年的1.5億銷售業績就一定能實現。

您正在瀏覽: 團隊溝通與配合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團隊溝通與配合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