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7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700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700字(一)

  寒假,我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它使我深有感觸。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講述了海倫凱勒——一個又盲又啞的女子的成長經歷,以及他的心路旅程。她的一生只有十九個月的光明與聲音,但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卻用他的行動來證明了自己不平凡的一生。書中海倫提到,第一天,她要看人,看他們的善良、溫厚。第二天,她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迹。她的最後一天光明,她要在世界里從日常生活中的人們度過平平凡凡的最後一天。作為一個身體有缺陷的人,她擁有一顆積極向上、樂觀的心!抓緊所有的時間,來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份美好。

  讀到這裡,我陷入了沉思。我想到爸爸對我說的一句話"珍惜時間就等於延長一個人的生命".記得有一次,我在房裡看書、寫作業。才做了十五分鐘,我就開始玩了。被爸爸看見了,爸爸嚴厲地對我說:"你怎麼又開始玩了呀!"而我卻滿不在乎地說:"今天是星期六,明天還可以做的呀!有什麼關係呢?"於是爸爸就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今天的事放在明天做,就等於浪費了一天的時間。"爸爸頓了頓,又說:"假如你一天浪費十分鐘,一年要浪費多少分鐘,兩年又要浪費多少分鐘,三年、四年、五年呢?"聽到這裡我不敢再聽下去了。於是我羞愧對爸爸說"爸爸,您放心吧!我一定會抓緊時間做作業的,不會再浪費時間了。"

  珍惜現在的每一天,將我的人生充實,這是我得到的最大的啟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只有珍惜時間的人,才會留戀時間;而那些虛度光陰的人,到頭來必然要後悔。親愛的同伴,你懂得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了嗎?

  再評:讀後感最主要是在"感"字上,這也是讀後感要着重訓練的地方,一定要心中有底,圍繞一個主題,條理敘述。小作者就很好的做到了這一點,圍繞"珍惜時間"這一主題,聯繫自己的真實事例,發表了自己的感想,使得自己的感想有理有據。(指導教師 張彩霞)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700字(二)

  作者:舒心

  古人云"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個觀點我委實不能苟同。於我而言,書就像一位最忠實的朋友,一本好書,它能以智慧的語言賦予我們能力,勇氣,信念。就如我手裡這本《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從身體上來說,海倫是有缺陷的,她失去了我們普通人看和聽說的能力,你可以閉上眼睛,把自己扔在一間無聲的房間試試,那是一種多麼讓人絕望害怕的處境。海倫也不例外,她最初是失望的,消極的,憤怒的。這也是文章真實感人之處,它沒有把海倫描寫得神化,而是向我們展示了人性真實的一面,海倫經歷的這一段黑暗時光讓我們充滿了痛惜,以及憐憫。而莎莉文老師的出現,成了海倫生命中的轉折點,我們讀者的心也隨着海倫的命運而起伏,莎莉文老師引導海倫對生活重新充滿了希望,充滿了激情。在沙莉文老師耐心的指導下,海倫學會了閱讀,認識了許多的字,感受到了身邊無處不在的愛。海倫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其實也算不上是奇迹,那是她努力的結果,她的不屈不撓使她實現了上大學的夢想,她進入了很多普通人夢寐以求的哈佛大學。儘管由於生理上的缺陷,在繁重的功課中她非常的吃力,但在老師的幫助以及她自己的努力下,最終她以優異的成績大學畢業,還掌握了英語、法語、德語、拉丁語和希臘語五種語言。海倫雖然看不見,但她內心的陽光足以溫暖她整個的生命,海倫雖然聽不見,但她內心的弦奏出了動人的樂聲。海倫雖然說不出,但她內心的歌聲足以震撼我們的心靈。

  "善用你的眼睛吧,猶如明天你將遭到失明的災難。聆聽樂曲的妙音,鳥兒的歌唱,管弦樂隊的雄渾而鏗鏘有力的曲調吧,猶如明天你將遭到耳聾的厄運。撫摸每一件你想要撫摸的物品吧,猶如明天你的觸覺將會衰退。嗅聞所有鮮花的芳香,品嘗每一口佳肴吧,猶如明天你再不能嗅聞品嘗。"只有一個強烈熱愛生命,珍惜生命的人才會寫出這樣的語言,海倫以真實、自然的筆觸再現了自己豐富生動、真實而偉大的一生,"忘我就是快樂。因而我要把別人眼睛所看見的光明當作我的太陽,別人耳朵所聽見的音樂當作我的樂曲,別人嘴角的微笑當作我的快樂。"讀到這裡,我已是淚流滿面,這不是軟弱的淚,是洗滌心靈,獲得力量的淚。海倫,一個又盲又聾又啞的弱女子,沒有向命運屈服,她傳遞的能量是巨大的,是永恆的!人的身體需要營養,才能健康地活着,人的心靈也需要營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一本高營養價值的書,它給我們的心靈補充了各類營養,譬如勇敢,譬如堅持,譬如信念。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可以說給了我永恆的光明,當我沮喪時,我看看它,便重新充滿希望,當我害怕時,我看看它,便重新找回勇氣。當我迷茫時,我看看它,便重新認準方向。這就是一本好書的魅力所在。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700字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