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結果”是第一生產力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結果”是第一生產力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結果”是第一生產力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結果”是第一生產力

  看完了姜汝祥的《請給我結果》一書,讓我明白一個道理:結果是第一生產力!我們做任何事都要以“結果”為戰略目的,才能獲得最大的利益和成功!

  《請給我們結果》一書裡面通過一個個生動的案例,通過對案例的分析和通俗易懂的話術,讓讀者深刻的體會到“結果”的重要性!結果才是價值的體現!

  裡面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個案例是來自同一起跑點的三個人(同樣的學歷、同一所學校)可是出了社會後,由於做事的方法不一樣所獲得的待遇和價值也不一樣!以前那種“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工作方式,會被激烈的競爭所擊垮!企業要的是什麼?就是員工所帶來的價值!而員工的價值就體現在“結果”上!舉個例子:一位合格的銷售人員的價值不是他的客戶量和工作態度來決定的,最終的價值體現就是客戶成交量,這不僅僅是員工對企業價值的體現,也是自身能力價值的一種體現!要的就是“結果”!完成任務不等於結果!

  戴爾的成功案例、當代最偉大的推銷員喬伊·拉德的成功案例、摩托羅拉的失敗案例、蝴蝶定律都告訴我們想要獲得成功,結果很重要,專註很重要,執行力更重要。

  麥當勞公司新任總裁兼首席執行官43歲的總裁兼首席運營官查理·貝爾曾說過:明天的總裁就在今天的這些平凡員工中間產生:“人生也是如此,發牌的是上帝,不管是怎樣的牌,你都必須拿着。你能做的就是竭盡全力,求得最好的效果。”查理·貝爾的成功不是偶然,他之所以能成功就是專註結果!

  我們做上司交代的事情,不僅僅當做一個任務來完成,不僅要做對而且要做好做出成果出來。我們要明白上司或者客戶的真實需求!當你聽明白別人的話,你講一句話就夠了;當你不清楚別人的話,講千言萬語也是無用功!

  在這裡分享一個簡易的上中下時間管理方法。

  以時間上來分:“上”指上午或剛上班時;“中”指中午或午間休息后;“下”指下午或下班前半小時。

  以人來分,“上”指上司;“中”就是指自己或者平行的個人和或者單位;“下”就是指下屬或客戶。

  以管理的行為來分:所謂的“上”就是要做確認的工作;“中”就是要做追蹤的工作;“下”就是做總結彙報的工作。

  案例說明如下:

  》》早上(上班后十分鐘)確認(上中下人)上司與平行單位和自己的交辦事項,並傳達給相關下屬與單位。

  》》中午(午間休息后)追蹤早上(上中下人)所交辦的事項,重新凝定完成順序。

  》》下午(下班前半個小時)總結彙報一天(上中下人)工作並向上司或者平行單位報告、傳遞訊息,同時提前詢問上司明天有何重要事情囑咐。

  這是很多成功企業家與管理者常用的方法,公司希望每位員工能夠利用這樣的簡易管理概念來管理你的工作,相信你的部門管理會越來越輕鬆,每天下班後會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但願這種概念能讓你工作、生活快樂每一天。

  曾經有位老師這樣對他的學生說:當我完成一件作品的時候,如果成功了我會把它當成成品;如果失敗了,我會把它當作作品!沒有什麼事情可以一帆風順,當我們面對失敗的時候不是迷失在失敗中,每一次的失敗都是將來成功的積累。愛迪生為了尋找燈絲,實驗了數千種材料;

  為了自製一種新的蓄電池,失敗了8000多次。史泰龍與桑德斯的1855與1009次失敗:對結果不是想要,而是一定要!

  最後是事後要把握什麼?在執行結束之後,需要把握的要點是結果第一,理由第二。責任是通過對行動結果的獎罰建立起來的,我們要建立起一種對事不對人的執行機制——重要的不是去討論失敗理由,而是針對結果建立起責任與權利對稱!

  明確了工作目的,通過對《請給我結果》這本書的學習和運用,我相信在今後的工作上會給我們帶來更大的效益和幫助!

您正在瀏覽: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結果”是第一生產力
網友評論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結果”是第一生產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