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有了一個情人了

我有了一個情人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有了一個情人了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情人節

  文/於其玉

  茫茫塵世,像潺潺的流水,滌盪着歲月的滄桑;時光匆匆,像滴噠的鐘擺,記載着前行的腳步。在喧囂的紅塵中,到哪裡去尋覓幽蘭的氣質,夏荷的神韻?到哪裡去躲避浮躁的煩惱,守護精神的家園?雲海飄流,黑夜漫漫,思索的靈魂游弋在迷離的時空,拓荒的腳步徘徊於朦朧的田野。我渴望的精神家園喲,你會座落在哪一個方位?我思戀的世外桃園喲,你會出現在哪一方凈土?白天,搜腸掛肚,心煩意亂;夜晚,輾轉反側,難以成眠。痴迷的心得不到片刻的安寧,疲憊的腳步停不下它蹣跚的姿態。我理想的夢境啊,真是神秘難覓嗎?難道你真讓我一生匆匆碌碌無為嗎?難道你真忍心讓一個孤獨者身陷無望的荒丘嗎?

  在惶惑的困境中,沉浸夜晚的書香里,無眠的思緒把我帶入了夢境。我看到了春天的淺草,在涼爽的微風裡偷歡;夏季的雨水,在甘渴的土地上澆灌。千古的荒丘變成了茫茫的綠洲,生活的家園演變得五彩斑斕,翩躚的少女在縱情地歌唱,嬌艷的花朵在璀璨地綻放。我陶醉在美倫美奐的勝境里,徜徉在心馳神往的意境中,這不就是我日夜尋覓的王國嗎?

  天道酬勤,美麗的夢幻啟迪了我的心智,終於讓我找到了理想的家園。怪不得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把她攬入懷中,再也不把她放開;我把她捧在手中,再也不忍心釋卷;我把她印入腦海,再也不讓她消逝。偉大的書啊!你就是我智慧的源泉;聖潔的書啊!你就是我夢中的情人。白天,在明媚的陽光里,我如饑似渴地汲取着你的精華;夜晚,在皎潔的月光下,我心無旁騖地品讀着你浪漫的詩情。沒有什麼力量再把我們分離。為了你,就是身心疲憊,面容憔悴,也不改我一顆真摯的心;為了你,就是生活困苦,險灘暗礁,也不改我對你的一往情深。我的情人啊!我要用全部的生命陪伴你直到地老天荒。我的情人啊!我要用不竭的智慧回報你無私的饋贈。喧囂的塵世間,惟有你脈脈含情地滋養着我的心智,不使它荒蕪在紙醉金迷的浮躁里;浩瀚的星空里,惟有你寬廣的胸懷容得下我馳騁的想象,放縱它盡情地抒發美妙的情感。氣味芬芳的書香啊!你讓我陶醉、留戀。在你的天地里,我甘心做一朵小小的蒲公英,瀰漫在你的每一寸土地。

  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唯有源頭活水來。那天光雲影的佳境,不正是你書香四溢的流動嗎?那綿綿不竭的活水,不正是你高雅氣質的展露嗎?啊,在書香釀造的甜蜜里,我沉醉了,沉醉在我情人的懷抱里。

您正在瀏覽: 我有了一個情人了
網友評論
我有了一個情人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