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挑山工課文讀後感

挑山工課文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挑山工課文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挑山工課文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作家馮驥才的一篇文章——《挑山工》。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位泰山風景區的挑山工認定目標,步步踩實,堅持不懈的往前走,終於走到了山頂的故事。正是這種精神,讓我受益匪淺。

  從挑山工的這種認定目標、堅持不懈努力的精神中,我看到了挑山工身上的亮點。這讓我想到了,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一些剛遇到困難就退縮的人,總是不能成功。一些努力了一下,可剛一碰壁,就放棄了。有些人朝着自己的目標,堅持不懈的努力,達到了目標,取得了成功。事實證明,有明確的目標,再加上堅持不懈的努力,就等於成功。

  明確目標是成功的前提,就拿學習上的事來說吧!一位同學下定決心考試要考90分以上,於是他上課認真聽講,認真做筆記,下課抓緊時間做習題。到了考試,他肯定能取得好成績。另一位同學則胸無大志,上課時坐小動作,跟同學講話,下課則抓緊時間玩,到了考試,這位同學的成績可想而知。成功的取得,需要堅持不懈的努力來鋪墊。

  每當我在學習上有問題,我會想起《挑山工》這一課,反覆的想,直到信心滿滿為止。我彷彿多了一股神奇而又強大的力量,挑山工的形象,深深地在我心中。

  做事,就要像挑山工那樣堅持不懈。

您正在瀏覽: 挑山工課文讀後感
網友評論
挑山工課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