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課文《大江保衛戰》讀後感

課文《大江保衛戰》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課文《大江保衛戰》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課文《大江保衛戰》讀後感

  朱怡琳

  水,是生命之源,人、動物、植物都要靠水才能生活。水給我們帶來了一切,它為人類來帶了希望,卻也是毀滅的象徵……

  1998年的夏天,暴雨,大暴雨,一場接着一場。長江地帶洪水奔騰不息,淹沒了房屋,讓許多人無家可歸;淹沒了學校,讓無數學生在恐懼、潮濕中度過一個又一個日日夜夜;淹沒了樹枝,鳥兒,動物們無家可歸,有的被淹死了,有的逃到了別的地方,只留下了一顆顆悲傷地淚珠……

  這時,當長江地帶被黑暗、恐懼淹沒時,一束希望的光芒出現了——幾十萬解放軍官兵們接到任務,日夜兼程地趕到了災情現場,進行救援。

  這些官兵不畏驚險,每人一套救生服,分散到各地去進行救援。有的,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搭起一座座人牆,阻止洪水的侵襲;有的,背上麻包,不顧泥地行走困難,即使受了傷,也沒有休息,依舊把麻包堆在大堤上防固大堤;有的,划著救生艇,不顧疲勞,火速趕到被淹沒的房屋,去尋找需要救援的人……

  他們,對當地的群眾來說,就像大救星,把他們從黑暗中拯救出來。那些戰士,為了救當地的群眾,不知做出了多少奉獻:個個都成了泥人,有些受了傷,因為沒及時處理,又加上被水浸泡,傷口被感染得非常厲害,甚至有些人在這場“戰爭”中死去。

  他們,是為了群眾的生命而付出自己的生命,他們是偉大的,是英雄。我們雖然不知道他們每個人的姓名,但他們的所作所為,永遠留在我們心中。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為民奉獻的優良精神,讓解放軍的精神永遠傳承下去。

您正在瀏覽: 課文《大江保衛戰》讀後感
網友評論
課文《大江保衛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