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強化過程,完善結果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強化過程,完善結果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強化過程,完善結果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強化過程,完善結果

  “思路決定出路,結果改變人生”這句話曾被很多管理者引用,它經常出現在員工的職業培訓中、企業老總的演講中、集團的員工大會中······。管理者一致認為這句話不僅是他們成功經驗的精闢總結,更是一句催人奮進的豪言。我認為,這句話之所以頻繁的出現在各種場合,皆因它精鍊而全面的概括了員工的工作原則、工作方法、工作目標及職業追求等諸多方面的內涵。

  工作過程既是一個學習與提高的過程,又是一個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良好途徑。心態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結果,可見,心態、行動、結果三者之間是一脈相承、密不可分的。以一個良好的心態將自己投入到工作中,個人的工作熱情和執行能力就會得到完美的體現。因為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的工作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我為老闆工作,老闆付給我工資”的過程,更重要的是在工作的過程中能夠不斷的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不斷提升個人的業務能力和職業素質。工作一年,我們由一個對工作知之甚少的新員工,成長成為一名熟練掌握各項技術的職場精英。工作十年,我們又從一名普通員工成長成為一名經驗豐富的管理者。工作的過程就是實現這一職場角色轉換的過程。以這種心態投入工作的人,勢必會在工作中發揮個人的最大潛力。因此這樣的員工在個人素質得到提升的同時,也為企業創造了更大的利潤,使個人價值和集體價值均得到了最大化的體現。而他的個人價值的實現及他為企業創造的價值,便是工作這一過程的結果。其中的一顆螺絲釘錯位,都會導致整條鎖鏈的脫節及整個工作過程的失敗。

  心態與行動是影響結果的一個重要因素,但卻不是唯一的因素。個人的責任意識也會對結果產生影響,這一因素對工作結果的成敗的關鍵性影響已經得到的普遍的認同。在《請給我結果》一書中,作者將責任比喻成一隻猴子,在工作中,責任這隻猴子總是在工作執行人員的身上被動的跳來跳去,所有執行人員都不願讓這隻可愛的猴子在自己肩上多停留片刻。因此推脫責任便成為部分員工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部分。由此看來,要提高工作效率,就必須鎖定責任。

  歷來,權利與責任均為相輔相成的統一體,員工在承擔責任的同時,隨之也應獲得相應的權力。在此,作為公司的中層管理人員,就應做好授權與監督受權的工作。首先是授權,將部分權力適當的下放給基層管理人員及普通員工,培養員工的管理能力和決斷能力。這也是為公司培養後備人才的一個重要途徑。目前已經有很多企業採用此類方法。實踐證明,此方法對合理管理基層員工、培養基層管理人員十分有利,是值得推廣的一例良方。可見,監督受權比授權更重要。監督和指導工作做不好,極易給授權者造成誤導:一部分表現為權責不清,不敢放手決斷。另一方面受權者驕傲自大,俗稱“拿起雞毛做令箭”,對基層工人進行不恰當的管理,造成基層員工的逆反心理,最終導致基層工作的混亂。在此,中層領導對基層管理人員的工作的監督和指導就極為重要了。這就是我們提出的有監督的授權。原則上授權與監督成正比,你授權到什麼程度,監督工作必須與之相適應。簡言之,如果有恰當的監督措施,權利都可以下放。

  作為中層管理人員,工作能力、執行能力、溝通能力等素質是完成工作的重要支柱。同時,作為一名管理人員,良好的監督和檢查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有些領導將監督和檢查工作引入一個誤區:“檢查就是挑毛病,監督就是找問題。”找出問題、挑出毛病即完成了監督和檢查工作,他們殊不知自己已經忽略了一個重要的工作流程:“解決問題”。我們在監督和檢查下屬工作的過程中,不但要善於提出問題,更重要的是善於協調下屬解決問題,並傳授給下屬解決問題的方法,這才是做監督和檢查工作的最終目的。可見,如果把監督和檢查下屬的工作作為過程,那麼領導幹部在這一過程中所做的努力便是一位催化劑,它能夠進一步充實、完善結果,使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得到解決和改善。因此只有強化監督和檢查的力度,才能逐步完善結果,取得公司期待的業績。

  作為一名員工,我們經常會問公司給我帶來了什麼。但卻很少有人反思:我給公司帶來了什麼。付出終有回報,作為一名員工,我們應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公司創造利潤,因為我們只要給公司一個它期待的結果,公司會同樣給我們回報。強化過程,完善結果,這便是一條最實用的結果理論。

您正在瀏覽: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強化過程,完善結果
網友評論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強化過程,完善結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