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筆仙觀后感

筆仙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筆仙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筆仙觀后感

  熱鬧的電影暑期檔已然開戰,眾多影片紛紛製造着各種話題想在這個殘酷的檔期內取得好的收成,然而理想是豐滿的現實卻是露骨的。如果沒有真材實料,想在這個檔期中出類拔萃還真是有很大的難度。外來的“和尚”打造的驚悚片《筆仙Ⅱ》,從首日的排片和票房上看可為這個炎熱的暑期檔帶來一絲清涼。

  《筆仙Ⅱ》是韓國着名恐怖片導演安兵基的新作,韓國美女朴寒星出演,講述7個大學同窗在一次“筆仙”遊戲後人鬼殊途的故事。《筆仙Ⅱ》以“青春殺人事件”為切入點,糅入怨靈復仇元素,表現校園友情的妒火與脆弱、人性的畸變與失控,是典型的美式青春恐怖片類型。暴力血腥的布局、步步殺機的推想、犯罪心理的嬗變,這些都是亞洲恐怖大師安兵基的特色。

  其實,該系列第一部《筆仙》上映時和《畫皮Ⅱ》撞期,但也輕鬆取得了6000萬元的票房,成為去年的年度驚悚片票房冠軍,同時也是國產驚悚片的票房第二名。《筆仙Ⅱ》的首日表現也創下了數個第一:驚悚片排片第一,驚悚片單日票房第一。去年《筆仙》表現神勇,今年《筆仙Ⅱ》的票房表現也十分有望締造一個新紀錄:超越《孤島驚魂》的9000萬票房,成為內地第一部票房過億元的恐怖驚悚片。

  當青春陽光的開局配之以朴樹的《那些花兒》,瞬間讓你有種《致青春》的錯覺,標準的恐怖片配置和情節,好友相繼離奇的死去,慢慢浮出水面的人物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串聯出故事情節,中間陰暗的畫面和前後明亮的形成鮮明對比,反應出人物的內心顏色。韓國恐怖片之所以着稱,無非是因為它總能抓住人細微的心理變化,融入感情,利用那一絲絲滲透進你心底的情感,要麼讓你感動,要麼讓你聳動。難得的沒有公安出來搞破壞的一部恐怖片,相比以往國內拍過的恐怖片里公安幹警的收尾式的結局,該片也給大大跳出了觀眾的傳統思維模式。

  這是一個扭曲了的友情跟愛情的故事,當朋友之間不再相互信任,當情人之間不能有完滿的結局,心有不甘的一方總會做出匪夷所思的舉動,而這些舉動也常會給自己招來殺身之禍。《筆仙Ⅱ》的精彩之處在於,觀眾明知所有事情都是人為,但在不斷猜測兇手的過程中一次又一次被導演推翻,然後開始新一輪的揣測。故事的懸疑和複雜性,大大跳出了國產驚悚片的傳統俗套。整個故事節奏緊湊,結構精妙,伴隨着嫉妒的恐懼和懸疑層層推進,觀影者大呼過癮。

  影片的多處情節都有繼承安兵基在《筆仙》里力圖訴求純驚悚片的路子,一方面符合廣電總局的要求,另一方面又傳達了導演對驚悚片的執着,這一點讓人敬佩。當你看完全片后,你的內心中會有這樣的想法,筆仙只是表面,其內核是要讓人除去心魔。

您正在瀏覽: 筆仙觀后感
網友評論
筆仙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