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人成虎》讀後感

《三人成虎》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三人成虎》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三人成虎》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三人成虎》的寓言故事,我認為它的寓意很深,所以特意寫了這篇讀後感。

  這個故事講的是魏國大夫龐恭和魏國太子一起作為趙國的人質,定於某日啟程赴趙都邯鄲。臨行時,龐恭向魏王提出一個問題,他說:“如果有一個人對您說,我看見鬧市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一隻老虎,君王相信嗎?”魏王說:“我當然不信。”龐恭又問:“如果是兩個人對您這樣說呢?”魏王說:“那我也不信。”龐恭緊接着追問了一句道:“如果有三個人都說親眼看見了鬧市中的老虎,君王是否還不相信?”魏王說道:“既然這麼多人都說看見了老虎,肯定確有其事,所以我不能不信。”龐恭就知道在他走後,有人會在國王面前說他的壞話,所以讓國王遇事三思。不要輕信那些壞人的話。可等龐恭走後,一些平時對他心懷不滿的人果然在魏王面前說他的壞話。時間一長,魏王果然聽信了這些讒言。當龐恭從邯鄲回魏國時,魏王再也不願意召見他了。

  看起來,謠言惑眾,流言蜚語多了,的確足以毀掉一個人。隨聲附和的人一多,白的也會被說成黑的,所以這則故事告訴我們對待任何事情都要有自己的分析,要多動腦子想想,不要人云亦云,被假象所蒙蔽。

您正在瀏覽: 《三人成虎》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三人成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