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共產黨人的12個幸福觀》有感

讀《共產黨人的12個幸福觀》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共產黨人的12個幸福觀》有感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讀《共產黨人的12個幸福觀》有感

  有人說,幸福是一種客觀狀態,擁有財富和地位才能獲得幸福;也有人說,幸福是一種主觀感受,心中充滿陽光自然就會幸福。甚至還有人把幸福認為為"有房有車有權有錢"。那麼,究竟應當如何看待幸福?通過對黃明哲-《共產黨人的12個幸福觀》的學習。個人理解的幸福就是:持久的、穩定的滿足感,是一種主觀的認知,是一種體驗。其實,世間的事物就看你怎麼看。憂和喜只是事物給你帶來的兩種不同的心情。好運和惡運就像一塊銅板的兩面,只有不會領悟人生的人,才會極端地把它們對立起來。

  古今中外,多少人為了財富拋盡韶華,為了英名付盡青春,為了權力苦熬人生。功名利祿是擋不住的誘惑,一輩子一路狂奔,但是忽略了一路的風景。有句廣告詞說得很好:"人生就像一次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

  今年的6月22日,也就是端午節的前一天,這是我自加入"**愛心志願者"團隊以來第一次參加的愛心活動。這次活動我頗受感觸、受益很深。當我第一眼看見小香雲的時候,這個只有十一二歲的小女孩正在學習桌前認真的學習,給我的感覺她是那樣的聰明,懂事。陰暗、潮濕不通風的房屋,凌亂不堪的家居擺設,簡單落後的家用電器,一個不足20平米的小屋是這一家三代四口人的生活居住的家,他們是那樣的艱難的生活着,樸實憨厚的笑容,他們沒有丈夫的關懷,沒有爸爸的疼愛,沒有親人的幫助,沒有固定的經濟來源,沒有華麗漂亮的衣服、沒有滿桌的美味佳肴,一切的一切他們幾乎都沒有。與姥姥的交談得知,自己的丈夫很早就離開了人世,女兒也離了婚,女兒和大外孫女都是智障,唯一的寄託就是小外孫女,是小外孫女給了他們繼續活下去的勇氣。他們的生活靠着政府每月的低保補貼,和每天拾荒的錢。每天除了白菜就是土豆,只有過年才能吃上一頓餃子和肉。現在居住的這個車庫也都是政府的,就連小香雲的校服都沒有錢買。但是小香雲依然天真可愛,他的學習成績一直不錯,姥姥常對他教誨,長大后要用自己的學習成績來報答那些資助過他們的叔叔阿姨,要用知識來回答社會對他們的幫助。從他們渴望的目光中我看出了他們眼中的幸福就是渴望美好生活、有飯吃,有衣穿,有一個好心態,有一幫能幫助他們的朋友,有可解決溫飽的收入。那就會覺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人生的最大財富是幸福指數,但是很多人沒有找到幸福,以為幸福就是有錢有勢,其實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幸福是可以尋找的,可以造就的,可以感知的,幸福的鑰匙就在自己手裡。幸福在哪裡?幸福在自己的心裡,在主觀的感受里,在自己的生活習慣里,在奉獻社會的努力當中。我們的社會為每個人追求和實現幸福提供了基本條件。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構建和諧社會的進程中,共產黨人應該樹立正確幸福觀。

  作為一名共產黨人要理性追求幸福,勇於學習、勤奮工作,以平常心來淡看庭前花開花落,以求索心來追求知識能力的提升,以感恩心來對待組織、對待工作、對待生活,以平和心來體驗平凡的幸福。黨員幹部要做到廉潔從政,為群眾着想,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人民幸福的基礎上,不能過分追求物質財富,更不能違法用權,以權謀私。確立科學的人生目的、生活目標和工作目標。把樹立正確的幸福觀建立在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上;把樹立正確的幸福觀建立在忘我的工作中;把樹立正確的幸福觀建立在服務群眾中。要辦好事辦實事,為群眾謀幸福,從而在這裡面享受事業的成功感和群眾在我們做工作后能夠有所分享的幸福感。

  我們不能控制際遇,卻可以掌握自己;我們無法預計未來,卻可以把握現在;我們難以左右別人,卻可以改變自我;我們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到底有多長,但卻可以理性地安排當下的生活;我們改變不了變化無常的天氣,卻隨時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情。只要活着就是好事,就有希望,千萬別跟自己過不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要想實現幸福的生活,我們首先要做的是接納"活在當下"的理念。

  奮鬥者常常是充實的,奉獻者常常是幸福的。學會感受幸福,需要保持一種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記得上世紀80年代有一首歌這樣唱道:幸福在哪裡,朋友啊告訴你:她不在柳蔭下,也不在溫室里,她在辛勤的工作中,她在艱苦的勞動里……努力追求崇高的人生境界,把個人的價值融入對國家和人民的熱愛中,融入對事業的不懈追求中,為了實現理想而奮鬥,為了人民利益而奉獻,不但自己能夠感到幸福,而且能為他人帶來幸福。這樣,我們的社會也會添一分和諧、多一絲暖意、增一股活力。

您正在瀏覽: 讀《共產黨人的12個幸福觀》有感
網友評論
讀《共產黨人的12個幸福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