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地球上的星星

  篇一: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讀了《只有一個地球》,我深有感觸。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這樣美麗壯觀和藹可親。地球是無私的,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礦產資源。由於人們不斷的破壞環境,導致動物漸漸地絕滅,臭氧層開始破壞,礦產開始變少。其實我們身邊的情況也是這樣。遠看那條河,表面是灰色。河中央還漂着一些垃圾,一些破舊的罐頭、香蕉皮、舊足球、破了的皮鞋、一次性飯盒……有的地方油污非常嚴重,猛一看,還以為是一塊水泥地,油污比較少的地方,好象一塊塊冰,還閃爍着花花綠綠的光芒。站在河岸上就可以聞到一股刺鼻的臭氣,因為在河岸上還有一堆堆的大便。在河的東頭就不用說了,在那裡隨時都有紅紅的蟲子在那呈上升趨勢串來串去,河上還漂着一些水藻。即使水裡有魚,但是是不能吃的,下游的水更差,整條河都 成了黑黑的。聽爸爸說:這條河原來是很乾凈的。因為城市的人漸漸地增加,保護環境的意識卻一點不見增長,不斷地向那條河排放大量的污水於是那條河開始變臭、變黑,就成了今天的樣子……

  讀了這本書,再看看我們所生活的環境,我禁不住大聲呼籲:全人類都要增強環境意識,保護我們的地球,對已經污染的環境要進行綜合治理。人人都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因為保護地球就是保護自己的家園。

  篇二: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一本散發著墨香的語文書擺在我的面前。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它,每篇文章都有自己的特色,其中,最使我感動的是——《只有一個地球》。

  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中,地球是渺小的。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她是多麼和藹,多麼美麗。據有幸非上太空的宇航員介紹,他們在天際遙望地球,映入眼帘的是一個晶光透亮的球體,上面藍色和白色的紋痕相互交錯,周圍裹着一層薄薄的水藍色“紗衣”。

  地球母親辛辛苦苦地撫養我們長大。而現在……清澈的河水不見了;鬱鬱蔥蔥的樹林消失了,它們到哪兒去了呢?是自己長腿跑了還是被巫婆施了法術?不,都不是,是因為人類不保護環境才造成這一現象。

  現在加工粉條能賺很多的錢。於是,有人為了眼前的利益,開起了加工粉條場,排出的廢水流入了葫蘆河,令人作嘔的白色泡沫在河面一漾一漾的。還有人向河裡倒各種生活垃圾,導致葫蘆河變得又臟又臭。

  同學們,我們頭頂同一片藍天,腳踏同一片土地,地球是我們的母親,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共同的命運把我們緊緊連在一起,保護地球母親,我們責無旁貸。讓我們攜起手來,積極開展宣傳活動,並採取切實的行動,留下那茂密繁盛的叢林,珍惜那蔚藍無際的大海,保護每一寸空間,以使明天的山更青,水更凈,天更藍,以使明天的地球更加可愛,人類更加幸福美滿。

  篇三: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我以前是一個不在乎資源的人,經常用水后忘記關水龍頭,離開教室或家裡后忘記關燈。認為自然資源從來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自從我讀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後有了很大的改變,不再浪費一滴水,不再亂用一度電,不再亂丟一張紙。

  《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提倡保護環鏡、珍惜資源的課文告訴我們: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非常美麗壯觀,但同時太容易碎了,它所擁有的自然資源是有限的,人們隨意毀壞自然資源,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態災難,給人類帶來了嚴重的威脅。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如果它被破壞了,我們將別無去處,如果地球上的各種資源都枯竭了,我們很難從別的地方得到補充。

  這篇課文引起了我的深思,它使我真正意識到:地球是哺育人類之搖籃,沒有地球,沒有地球上豐富的自然資源,就不會出現人類,人類光輝的歷史就不復存在。它還使我真正意識到地球資源正處於面臨枯竭的嚴峻形勢。

  地球這位無私的解囊者為人們提供了一切的一切。作為受益者的我們,理應在獲取能源的同時,保護好地球生態系統,讓其能夠再生。但是,近年來有些人為了一時之利、一己之私竟用種種惡劣行為破壞着這個生態園。有的在山林、平原上大肆偷掠動物,有的用水管向江河中排放 水、髒水,有的弄 動斧把樹木一棵棵地伐下……這種種行為直接導致資源流 破壞,造成了很嚴重的後果。山洪、泥石流和酸雨是最好的見證。

  我希望地球的每一位子民都來讀讀《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我希望伐木者能拋下斧頭,偷獵者能丟掉獵槍,我希望大家一起來保護地球——我們惟一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