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孟孫氏請師》有感

讀《孟孫氏請師》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孟孫氏請師》有感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春秋時魯國的孟孫氏請秦西巴當他兒子的老師。有一天,兩人去打獵,孟孫獵到一隻小鹿,讓秦西巴先帶回家。秦西巴抱着小鹿,向回走,看見鹿媽媽一直跟着它,悲哀地鳴叫。他動了惻隱之心,就把它放走了,孟孫打獵歸來,聽說后火冒三丈,把秦西巴罵了一頓后趕走了。過了三個月,他又把秦西巴請回來繼續教他的兒子。孟孫的僕人覺得很奇怪。就問他,她說“秦西巴對小鹿都有不忍之心。又怎能不愛我的兒子而好好的輔導他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喜新厭舊看人也不要光看外表,要看一個人的內心,我們要用內心的善良去對待別人,用最真摯的情感去打動他人,這樣別人也會用實際行動回報你,並且會尊重你。

  我們一定要用自己最真誠的心去感染別人,這樣的話別人也會尊重你的人格和選擇,相信你並會沿着你的方向一直走下去,永遠走啊走,一直都是只成功,就不會有失敗。古人說:“成者使於信。”意思說:“一個人想要取得成就,首先得守誠信,用自己的真摯去感染別人。”我想真誠也是人生走向成功的康庄大道。

  讓我們大家一起行動起來,用我們熱烈,頑強的心去創造奇迹,直到走上人生的巔峰。

您正在瀏覽: 讀《孟孫氏請師》有感
網友評論
讀《孟孫氏請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