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廉文《公僕孔繁森》讀後感

讀廉文《公僕孔繁森》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廉文《公僕孔繁森》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讀廉文《公僕孔繁森》讀後感

  近期我局廣泛開展反腐倡廉品讀廉文學習活動,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讀罷《公僕孔繁森》,瞻仰緬懷了他的感人事迹,心潮澎湃,感慨萬千。孔繁森精神是共產黨的性質和宗旨的內在體現,是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集中反映,是中華民族燦爛文明和傳統美德的繼承發展,是雷鋒精神,焦裕祿精神在新時期的自然延續和時代折射;孔繁森,能夠堅持一切從人民利益出發,為政不移公僕之心,用權不謀一己之私,做了人民群眾的忠實的好公僕。

  做人民的好公僕,關鍵是要樹立人民至上的信念。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時刻以人民利益為重,"春蠶到死絲方盡,俯首甘為孺子牛",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行動上深入群眾,工作上為了群眾,始終把群眾情緒作為第一信號,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標準,把群眾需要作為第一責任,努力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做人民的好公僕,核心是正確使用人民賦予的權力。黨員幹部必須牢記一切權力都是人民賦予的,只能用來為人民服務。要常懷敬畏之心,清醒認識到手中的權力姓"公"姓"民"不姓"私",要懂得"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權大不忘責任重,位尊難移公僕心,努力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

  做人民的好公僕,最終要落實到為廣大職工謀福祉上,要落實到位。要從解決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入手,恪盡為民之責,多辦利民之事,不喊空口號,不搞假政績,"利在一己勿謀,利在天下則謀;利在一時勿謀,利在萬世則謀",讓職工群眾在建設"全國首府一流供電企業"前進步伐中得到更多實惠。

  孔繁森是高尚的,純粹的,他的事迹和精神既感人至深,又真實可學。他是一面旗幟,是一面鏡子,我們每個人都要以他為榜樣,對照自己,鞭策自己。他教會了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做官,如何對待自己,如何對待工作,如何對待權力。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在改革開放和發展的市場經濟新形勢下,必須加強學習牢記理想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兢兢業業為黨的事業,好事多做、難事多干、苦事多挑,做一個職工群眾滿意的清廉公僕。

您正在瀏覽: 讀廉文《公僕孔繁森》讀後感
網友評論
讀廉文《公僕孔繁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