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布頭奇遇記讀後感

小布頭奇遇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小布頭奇遇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布頭奇遇記讀後感

  通過這本書讓我們體會到了作者的用心良苦,主要是想借主人公《小布頭》來教育我們要懂得珍惜糧食,如何勇敢。”小布頭“是一個小布娃娃的名字。它的膽子非常小,什麼都害怕,還有幾個好朋友,分別是布猴子,小老虎和大黑熊。

  為了吸引我們的眼球和內心的好奇。作者以”小布頭“布娃娃寫成一個活生生的孩子,再講這個孩子的種種奇遇。首先,小布頭作為新年禮物來到了豆豆手中,豆豆因為她太小而不喜歡,坐在一旁的蘋蘋看見了主動的給豆豆交換了禮物。蘋蘋特別喜歡小布頭,小布頭也很快樂。但小布頭想做一個勇敢的孩子,以為膽子大就很勇敢,變在家練起了勇敢了。從醬油瓶上跳了下來,沒想到這一跳,跳到了蘋蘋碗里,弄得滿地是飯。還被蘋蘋罵,說它浪費糧食。因此它離開了愛它的蘋蘋,去找它上一個主人豆豆。從而走上了它的奇遇之旅。

  小布頭陰差陽錯走上了火車,來到了農村。在火車上結識了好夥伴電動機,在農村認識了小蘆花、大鐵勺、郭爺爺、田阿姨、黑鬍渣伯伯、小喇叭和大窪,還有壞蛋喳喳、吱吱、呲呲和唧唧。經過了這一漫長得旅程,讓它懂得了糧食的珍貴,也讓他懂得了真正的勇敢。小布頭很懷念給蘋蘋在一起的日子,想回到蘋蘋身邊。小布頭靠着自己的勇敢最終還是回到了最愛它的蘋蘋身邊,還和幼兒園時的玩伴團聚了。它們都非常高興、開心,也彼此懂得了珍惜。

  這篇文章讓我們懂得了要珍惜糧食,糧食對我們的重要性,還懂得了真正的勇敢,勇敢不是膽大,而是勇於面對,不能膽怯,還要虛心接受別人的教誨。

  因此,這篇文章讓我和孩子都受益匪淺,會讓孩子多去接觸這一方面的書。

您正在瀏覽: 小布頭奇遇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布頭奇遇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