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雷鋒讀後感

雷鋒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雷鋒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雷鋒讀後感

  “螺絲釘”精神主義者是誰?當然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雷鋒!雷鋒出生於1940年12月18日,7歲成孤兒,後來在鄉親們的拉扯下長大,隨之加入共產黨而當他在和同志洗車時車輪打滑,撞到木樁,木樁砸到雷鋒的太陽穴,不幸犧牲,時年1962年8月15日年時22歲!在犧牲前的雷鋒活的是多麼的簡樸啊!自己為了大家的幸福,取出存摺里的200元捐獻出來了,遼陽受到百年不遇的洪災,雷鋒把存摺上的100元捐出來,可是自己卻不願意買一瓶汽水喝。這樣捨己為人的信念,這不曲的精神世界上除了雷鋒恐怕沒有第二人了吧?

  雷鋒還在日記里寫了這樣一段話:我要做一個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如果說這是“傻子”,那我甘心愿意做這樣的“傻子”。這為了國家、人民的利益,不顧自己的屈辱和羞恥,反倒把這大家所說的屈辱和羞恥的“傻子”二字當做自己的奮鬥目標,這是多麼強的信心,多麼強的精神上的支持?

  雷鋒用“螺絲釘”精神堅持看書,在看電影前的幾分鐘被雷鋒分配到看書的時間;在車停下的那幾個短小的時間,被雷鋒利用起來看書;晚上,大家都熄燈睡覺了的時候,雷鋒還在找地方看書學習知識。

  我現在如果就在雷鋒的墓碑前,我就要深深的鞠一躬,因為我不會忘記這位好榜樣的事迹,這位好榜樣的一句能夠流傳千古的自白的一段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然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願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那時黨、國家和軍隊領導也紛紛題詞,號召全黨全軍,全國人民向他學習。毛主席為雷鋒同志的題詞也是:“向雷鋒同志學習。”

您正在瀏覽: 雷鋒讀後感
網友評論
雷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