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論文化建設讀後感

論文化建設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論文化建設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兩個文明建設 文化苦旅

  論文化建設讀後感

  實驗小學鳳宇楠

  通過學習《科學發展觀重要論述摘編》,使我深深地認識到,要想真正落實科學發展觀,就只有通過不斷學習,使自己的思想不斷得到解放。不僅要學政治理論,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更為關鍵的是還要學習建設方面的業務知識,提高業務水平,將思想與行動統一起來。

  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時刻都要意識到自己身上的重擔,嚴格要求自己,力求做到:

  一要勤於學習。應時刻不忘學習,正所謂“學海無涯”,“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首先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活到老學到老,利用休息時間、利用工作之餘,切實做到工作學習兩不誤;其次要會學習,要有方法,學習要有針對性,更要有時效性,切實做到學以致用;最後要堅持學,持之以恆,不浮躁,在學習中努力增長自己的才幹。要深入系統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及黨的“十七大”精神,時時關注國家新的政策方針,刻苦鑽研自己的業務知識,以及科技、管理、哲學、歷史等各方面的知識,全面提高自身素質,以豐富的理論知識武裝頭腦。在學習中要向領導學,還要虛心向身邊的同志、群眾學習,在實踐中學習。通過不斷的學習,深刻思想,更新經濟工作觀念,掌握招商服務技巧,從而創新工作思路,以更好地滿足客商需求,適應新時期經濟工作的需要。

  二要善於思考。一個人僅僅學習而不思考,那將等於什麼也沒有學到。思考是一種能力,要根據掌握的第一手資料,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按照正確的方法進行加工,去粕留精,轉化為自己的東西。在工作中不會一帆風順,難免會遇到困難與挫折,這時要正確認清形勢,把握好大局,妥善處理好矛盾。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方式和方法不能一成不變,要開動腦筋,要充分運用所學的知識和工作經驗,根據崗位工作職責,積極思考如何打開工作局面。

  三要勇於實踐。就是要牢固樹立“重在行動,貴在落實”的理念,要將學習與行動結合起來,目的是要促進我校跨越式發展。

  四要敢於轉變。

  我們在工作的過程中,會面臨各種各樣的人和事,面臨著各種考驗,通過學習,認真總結,積極主動解決認識上的問題,轉變工作作風,提高自己的職業道德和職業素養,在工作中既要把握好原則性,又要靈活多變,同時,要能夠放下身段,破除舊觀念,熱情周到地為學生做好服務。

  腳步達不到的地方,眼光可以達到;眼光達不到的地方,思想可以達到。只要我們勤學習、善思考、勇實踐、敢轉變,徹底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將所學所思在實踐中運用、在實踐中檢驗、在實踐中升華,從自身做起,認真履行職責,努力做好服務,我們城建事業一定能夠得到持續、快速、跨越式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論文化建設讀後感
網友評論
論文化建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