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雷鋒讀後感500字

雷鋒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雷鋒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雷鋒讀後感500字

  1940年12月18日,雷鋒出生在湖南省長沙市望城縣的一戶貧苦農民家裡,由於地主的種種剝削與壓迫,他的親人都陸續死去了,雷鋒不滿七歲就成了無依無靠的孤兒。解放后,共產黨的恩情像溫暖的陽光照亮了雷鋒的心,學校的生活給雷鋒的人生揭開了新的篇章。小學畢業以後,雷鋒先後在許多崗位工作過,他說:“黨叫幹啥就幹啥。”1960年1月8日,雷鋒光榮地加入到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行列,參軍以後雷鋒更加嚴格要求自己,每天他都勤學苦練。尤其是在運輸連,他總是第一個起床,把運輸連的車輛擦洗得乾乾淨淨,晚上學習到深夜才休息。雷鋒讀過的書幾乎每一頁都作了標記、圈了學習要點,有的還寫上了閱讀心得。

  雷鋒在工作中勤學苦練,生活中還是艱苦樸素的典範,他總是省吃儉用,把節省下來的錢用來支援災區建設,救濟生活貧窮的家庭。不僅如此,更重要的是他有着一顆愛黨愛國的心,有一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有一次,雷鋒到瀋陽作報告,在火車上他做得好事數不勝數,由此在群眾中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也正如他自己所說的: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的熾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

  我一定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做一個對國家與社會有所貢獻的人。

  篇二:雷鋒讀後感500字

  今天,我讀了《雷鋒故事》這本書。它主要講雷鋒短暫而又光輝的一生的故事。雷鋒叔叔雖然剛活了22歲,可他卻做了數不清的好事,如援災區捐款獻愛心、幫戰友補被子、協助炊事班洗白菜、在列車上為別人服務等等。

  當我讀到雷鋒叔叔甘願做一個“傻子”、用自己省吃儉用積存的100元錢寄給災區人民的故事後,我就想起前不久發生在我們學校的一件事。那時,一位小朋友得了重病。我們學校發動大家為那位小朋友捐款獻愛心。我們同學有的捐三、四元,有的捐五、六元,還有的捐了10元。我想:我們的同學不就是一個個當代的小活雷鋒嗎?

  雷鋒叔叔處處為別人做好事,得到了大家的讚揚。這讓我想起了以前的一件事。有一次,放學的時候,天忽然下起了大雨。幸好我帶了一把雨傘。當我撐着雨傘回家時,看見一個小同學沒帶雨傘,正躲在路邊的屋檐下避雨呢。我想:我才不管你呢,誰叫你沒帶雨傘。然後我就獨自回家了。現在想起來,我真感到後悔。雷鋒叔叔一生都能為別人做好事,而我卻不能幫助那位小同學,哎!誰叫我那麼自私啊。以後我一定會像雷鋒叔叔那樣,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別人。

  雷鋒叔叔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做一個新時代的好少年。

  篇三:雷鋒讀後感500字

  這個月我讀了一本書,名叫《雷鋒的故事》,是“故事爺爺”李晉華爺爺寫的書,非常感人,我就看了好幾遍,現在分享給大家,談談我的感受。

  從前有一個孩子叫雷鋒,萬惡的舊社會逼得他家破人亡,他七歲就成了一個孤兒,他的本家六叔奶奶收留了他。雷鋒一心想打倒地主惡霸,為死去的親人報仇雪恨。烏雲遮不住太陽,雷鋒的家鄉終於解放了,他參加了兒童團,長大后又努力成了一名解放軍。

  雷鋒把自己比喻成一顆小螺絲釘,不論幹什麼事情都認認真真,勇於專研。他樂於助人,利用業餘時間給小朋友當輔導員,輔導他們學習。他經常偷偷地給戰士們縫補衣服,給戰友家屬寄錢看病,幫助年長的老人洗衣、打水、做飯等。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在22歲時,不幸離開了人世,但是在人們的心中雷鋒卻永遠活着。

  自從讀了《雷鋒的故事》后,我就暗暗下定決心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堅持刻苦的精神,學習他樂於助人的美德。每個星期我都會挑出我最精美的圖書帶給同學們看,看到同學們喜歡的不得了,看得美滋滋的,我心裡是甜滋滋的。有一次下雨天,媽媽接我放學回家,我和媽媽只有一把傘,媽媽讓我自己用,而媽媽淋着雨,我趕快把傘伸向媽媽,媽媽直誇我是個懂事的乖寶貝。

  感謝李晉華爺爺給我們寫的《雷鋒的故事》,以後我要繼續向雷鋒叔叔學習,做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幫助大家,快樂自己。

您正在瀏覽: 雷鋒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雷鋒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