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學雷鋒讀後感

學雷鋒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學雷鋒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學雷鋒讀後感

  雷鋒出生在一個貧困家庭,他出生的年代,我們的祖國正處在水深火熱之中,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侵略戰爭,他不滿八歲就成了孤兒。

  解放以後,在黨和祖國的培養下,雷鋒上了小學,他刻苦學習,幫助其他的同學。參加工作后,他事事爭先,不怕苦、不怕累。參軍以後,他不惜一切幫助戰友和老百姓。有一次,雷鋒拉肚子,他帶病去幫建築工人推磚。有人問他叫什麼?住哪裡?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家就在中國。”送迷路的老人回家、給丟了車票的大嫂補買車票、把節省下來的錢捐給災區、過年過節到車站為旅客服務,雷鋒做的都是瑣碎的小事,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迹。

  他做的每一件小事都讓我感動,我最喜歡雷鋒說的: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他是一個平凡的人,做的全都是平凡的事,可是正是這些平凡構成了他的偉大。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繼承雷鋒助人為樂的高貴品質,在學習和生活中要盡自己所能幫助別人 , 讓雷鋒精神永遠閃爍着耀眼的光芒 !

  篇二:學雷鋒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學雷鋒這本書,有了對雷鋒叔叔的深入了解,雷鋒叔叔原名雷正興,他出生在抗日戰爭時期,從小他們一家就都被地主家害死了在讀到第二章時,裡面那些雷鋒的事迹深深的打動了我,尤其是雷鋒把錢攢下來,為戰友買了許多圖書,辦了一個小小圖書角,不用借書證,不用把錢掏,雷鋒從來不亂花錢,他一有錢就攢到儲蓄所里供戰友們閱讀,他們軍隊有一個叫小喬的戰士,他文化不好對學習有抵觸心理, 雷鋒就為他補課,教他文化和算術,雷鋒一見到有地方有災他就積極地捐款,他還經常教育戰友正確的心態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人,比如書上的郭明義伯伯,他 被授予“當代雷鋒”稱號。他累計向“希望工程”捐了 10 多萬元,資助了 180 多名特困生。累計無償獻血 6 萬多毫升,是自身血量的 10 倍,這些血可以挽救 75 名為重患者。但一家 3 口還是住在 40 平米的房子里, 他不為自己為別人,他有錢不給自己花,而捐到了國家更需要的地方。

  郭明義伯伯只是我們城市活雷鋒的一員,但我們應該向每一位活雷鋒學習,傳達社會正能量。

  篇三:學雷鋒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下面讓我來給你講一講吧!

  從雷鋒抓緊時間,就連看電影前一會兒的時間雷鋒都要看書,一點時間也不放過。也有人問過雷鋒叔叔:“就這麼一點時間,你還看書啊!”雷鋒卻說:“時間短嗎?我已經看了三四頁了。時間雖短,可能看一頁算一頁,積少成多嘛!不抓緊時間不行啊!時間似流水不能讓它白白流走。”雷鋒就是這樣一位愛學習,不放過時間一分一秒浪費的人。看看雷鋒,再想想我們現在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有着這麼優越的環境,而還不好好學習不羞愧嗎?

  雷鋒對自己生活要求苛刻,但是對那些生活困難需要幫助的人卻大方。那年雷鋒知道遼陽地區遭到百年不遇的大洪災,他腦海里閃出一個捐款的念頭,他立刻跑到儲蓄所把自己兩年來在工廠,部隊積攢下的200元寄給了災區人民。他常說:“人民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幫助人們客服困難,獻出自己的力量,是我應盡的責任。”

  還記得三四年級的時候我學過一句雷鋒的名言,人的一生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從這可以看出雷鋒叔叔非常愛幫助他人

  雷鋒精神值得我們傳承下去,雷鋒的優秀品質值得我們學習,讓我們大家以雷鋒為榜樣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好好學習,長大后做一個對社會有用之人。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學雷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