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真心--錯愛

真心--錯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千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千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候一聲:“哦,你也在這裡嗎?”

  ————題記

  她是一個曠世奇才;她寫着《傳奇》而後造就了自己本身就是個傳奇;她有着貴族身份的家世背景,雖可以說在沒落的貴族;她在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寫小說,父親亦曾親自為她的作品寫過一個序目;她有着超強的藝術天賦,敏銳的洞察能力以及非一般的領悟能力;她,就是一個天才,只是,恰巧的生活了在亂世,造就了她坎坷的一生;她常說著:出名要趁早!所以,她在21歲之時就已經在那時影響非凡……

  她和他,因《封鎖》而結緣,然而到最後《封鎖》中她在其中說的:“封鎖中的一切,等於沒有發生,整個的上海打了個盹,做了個不近情理的夢。”冥冥之中,這句話竟成了她和他兩人愛情中的諓語,不到三年就應驗了。

  他對她說:“因為相知,所以懂得。”

  她對他說:“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她骨子裡是傳統的,亦是有所顧忌的,她並非她所出筆鋒那般如此,可是她說:“一個女人,一輩子中遇到一個疼你、懂你、愛你的男人,若非造化,去哪尋找?他愛我,這就夠了,其他的,我不奢望,也不強求。”

  她在贈他照片后如此題詞: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里,但她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里開出花來。

  愛情可以絢爛蒼白單調的歲月,也可以澎湃沉寂無依的心。

  那一時期,她作品出奇多,且風格也有所變化……

  只可惜,他生來就不是一良人,無法許她一個安穩未來……

  初時,他說:願始歲月靜好,現世安好。

  後來,他說:假如你感到幸福,就不要(用)問走到哪裡……

  後來,他說:愛情如不斷生長的花,你不能強迫它永遠璀璨的開,就算是一生一世都痴戀的一對戀人,他們也不能達到永恆,屬於兩個人共享的愛情畢竟是不能重複的。

  大哀而無聲。

  他們決裂了。

  她說:生命勢必如此,無數事前的感動如何能抵消事後的悔恨?且留他如夢,送他如客。

  生命自顧自走過去了……

  那時,她對他離婚失意之時說:已去之事不可留,已逝之情,不可悲,能留能戀,就沒有今天。

  後來,這句話適合她又遇見了的他……

  《舊約-約伯紀》里說:生命苦短,而煩惱特多,他來如花開,去如花萎,無常迅速,逝如光影。

  一切彷彿在昨日,卻早已是物是人非,當年情,當年人,都已非當時那情那景……

  她為他付出了所有的愛戀,他為了她放棄了她,他從來都不是只愛美人不愛江山的人,他從來也不是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個森林的人……

  於是,她絕決了他……

  男人總會在最後,到孤苦無依的時候,在寂寞孤獨的時候,在最最難過的時候,在身邊早已物是人非的時候才會突然想起誰的好,才會突然念起曾經的某個人,他不斷的回憶着過去,他不斷的聯繫着她,只可惜她早已不是當年的那個她了……

  受過傷的心靈使她常常在不能自持的時候用理智克制奔馳的感情……

  她本以為曾經滄海難為水,此生再也不會找到愛情了,卻在異國他鄉遇到了一個愛她的人,這一次,雖然少了許多初戀時的浪漫,但是賴雅的溫柔、體貼令她有安全感。她感激他的愛。

  親眼目睹賴雅去世,令她悲痛欲絕,在她一生之中,賴雅是惟一愛她至深的人,也是她惟一鍾愛的人,惟一可以為之付出巨大代價的人。

  她1995年9月8日,被發現靜靜的躺在洛杉磯西木區公寓裡頭華美的天津地毯上……

  75年後,她魂歸太平洋……

  我們總會做很多事,我們不明白當時為啥做了;我們總會愛很多人,我們不明白當時為什麼就那麼的愛了;我們以為很多人很多事很多情是放不下的,可是,後來,你發現沒有什麼是不可以放下的……

  曾經,你以為,TA是歸人,孰不知TA只是個過客……

  曾經,你以為,自己不會再愛了,可是,你又遇見了一個TA,那個可以讓你相伴一生,可以讓你有價值的心甘情願的為其付出巨大代價的人……

  生如朝露,去日苦多。命若危卵,心中搖擺。

  長的是磨難,短的是人生!生在這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

  遺憾,已成生命的本質……

  沒有人是不可代替的,沒有東西是必須擁有的。

  誰都告訴我們,一切都會過去的,你唯一可做的就是相信愛,相信生命中本身擁有的美好……

  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總有一個人是為你而存在的……

  即使,有人打碎了你的心,也會有人來為它療傷撫平的……

  她,最錯的就是遇見了他胡蘭成,造就了她的愛情悲劇……

  她,最慶幸的就是遇見了他賴雅,給了她安定的幸福生活……

  她,是悲哀又是幸運的……

  多少人生,多少故事,其實都僅僅是一個人,一個故事的縮影,我們每個人在不斷的重複着一個故事,用各自的本領演繹着它的精彩……

  無論怎麼逃脫都逃脫不了它的本質……

  真心-錯愛,你有多少?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要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那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粘的一粒飯粒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刻硃砂痣。——《紅玫瑰與白玫瑰》

  女人吶,必須確保你離開身邊的男人時,還能活得精彩,這樣才不會在愛情里卑微地嘗盡痛楚。

  你打不開他的心門,但是,你可以將他從自己的世界里摔出去——請相信,“嘩”的那一聲不是心碎落一地,而是鐐銬被打開,從此自由的心。——辛唐米娜

  相信愛,付出愛,用心愛!

  好好生活,好好愛!

您正在瀏覽: 真心--錯愛
網友評論
真心--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