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象湖的感覺

象湖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汽車緩緩地行駛在擁擠的街道上,兩旁的樹木靜靜的向後移動,落葉隨着風的到來飄蕩着。車廂內一片喧鬧,空氣中瀰漫著嗆人煙味。這是秋天,可那份悲秋的情緒在這輛車上卻很難發現,似乎一切都是那麼美妙。是的,我沒有往日的愁緒了,因為今天是去追尋戀愛的感覺,重遊一次那靜躺着的象湖公園。

  去年冬季,我們來到這夢一般的地方,帶着絲絲羞怯之情,漫步在鵝卵石路上,踏遍了每一個角落。

  也許因為是冬季,河岸的垂柳沒有綠色的外衣,顯得異常瘦弱,湖水似一面鏡子,映照着兩岸的大地,包括你和我。湖中心的亭台在藍天白雲下熠熠生輝,彷彿是湖中的神秘殿堂浮出水面,裡面住着一對神仙眷侶。一條長廊連接着湖心亭與對岸的山丘,寸上的波光粼粼的湖面,恰似一條玉帶在水面飛舞。

  在這個夢境中,我們輕輕地腳步聲喚醒了對方的情感。

  我們的相識就足以證明你我的緣分不淺。排練舞蹈的偶遇,使我們緊緊連在一起,短短的相處時間中,懵懂的情感油然而生。我想去外面散心,你說你願意陪着我,我們一起來到了這美麗而清凈的地方。我對你訴說著高中時的不幸經歷,將我的內心所有的秘密傾吐出來,你默默的用眼睛注視着我,我知道你不會因為我對你的拒絕而放棄,你說你會珍惜我。

  那時的我決心不再沉醉於沒有結果的愛戀,只是想為自己裝上厚厚的外殼,不再被傷害,因為我不知道你是否也會讓我痛到無法呼吸。當時間悄無聲息的溜走,我的心慢慢被你的真摯所打動。當你用溫熱的雙手抓住我冰冷的心時,暖流在全身散布着,你堅定地說,以後我不會讓你這麼傷心。於是我把心毫無保留地交給了你……

  如今我們又重新回到了那個情感初生的地方,帶着些許不一樣的心情重新拾起那段珍貴的記憶,如今已不是羞澀,而是甜蜜再升華。

  湖岸還是那時的湖岸,柳樹卻重換新衣,水面也沒了那時的平靜,但增添了不少委婉情趣。湖心亭依舊,長廊沒變。最大的區別要屬人了,因為我和你變了。在你面前我不會瞻前顧後怕失態,你在我面前不會靦腆了。距離變小了,心也離得很近。我知道你想要什麼,你知道我討厭什麼,彼此為對方心甘情願的付出,這就是我想要的。

  景會變,人會變,我們的感情也會變。記憶能拾起來收藏在心裡,慢慢醞釀成瓊漿玉液,聞一聞會醉,即使醉了也值得,因為我們有彼此的牽挂。

您正在瀏覽: 象湖的感覺
網友評論
象湖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