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5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500字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湯姆叔叔的小屋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5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主要講一個住在姨媽家的孩子叫湯姆,他生性頑皮、放蕩,不愛學習愛歷險,讓自己成為有正義感、有勇氣的人。

  和湯姆住在一起的還有席德和表姐瑪麗。他最討厭席德,可席德卻是大人心目中的"模範寵兒".湯姆每次夜晚湯姆翻窗戶出去,席德總是會告訴姨媽,讓婕媽

  打他。但是湯姆對挨打根本不懈一顧,所以湯姆常常挨打。他的逆反心理及強,有一次,他覺得每天上學、回家、上學這種生活太無聊了,就約了幾個好朋友到小鎮對面

  的小島上做起了海盜,可他們畢竟還是小孩子,沒多久就回家了。 在腦中細細品位這部無聲電影,不知天高地厚的湯姆,心疼他的玻莉姨媽和席德、瑪麗。這一個個鮮活的形象到底在上演這一部怎樣的電影?利用席德和瑪麗這兩個"模範寵兒",來突出這一個性格頑劣、喜歡歷險、討厭讀書、逆反心理極強的湯姆。湯姆幾乎是我們所有孩子的代表形象。孩子們都愛自由,面對父母的束縛,逆反心理不斷的增強。讓孩子們失去自由,整天成為一個在牢

  中埋頭苦學,每天寫完一本資料,父母又帶來一本。爸爸、媽媽還有校長、老師,你們傾聽過我們的心聲嗎?你們知道一個孩子真正愛的是什麼嗎?我們孩子愛自由,因為自由會給我們力量讓我們迎接未來。相對來說,讓我們整天不是在家,就是在學校,每天雖然是吃好穿好,但這樣的生活,早已麻痹了兒童的心靈。

  廣大的父母們,還孩子自由,用正確的方法去教育孩子,不要只一味的"鎖"着孩子。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500字

  今天天氣很熱,沒有出去玩,所以有看起了《湯姆索亞歷險記》每當回想起自己的童年,一股幸福和快樂的感覺就湧上心頭。而《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更讓我找回了童年的那種感覺。

  這本書的主人公湯姆是一個聰明的孩子,他淘氣但富於同情心。他對現實生活非常不滿,一心想着去當綠林好漢,過行俠仗義的生活。在姨媽眼裡,他調皮搗蛋,壞心眼兒多,可自己又不由自主的喜歡他;可在孩子們看來,他卻是一個英明的領導者,是個英雄。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影子:聰明、勇敢、正直、樂觀。

  在湯姆被罰時,他充分顯示了自己的聰明才智,為了能讓別人幫他刷牆,他故意表現的很有意思,讓他省了不少功夫,還讓別人心甘情願的給他東西,作為酬勞。而就在他和哈克相遇的那天晚上,兩人一起目睹了一起凶殺案,為了主持正義,不畏強暴的湯姆站了出來,揭發了印第安·喬的醜陋面目,解救了被冤枉的波特。終於有一天,為了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喬·哈帕、湯姆、哈克一行三人決定冒險。逃到荒島上以後,人們都以為他們死了,正在為他們舉行葬禮時,可他們卻回來參加自己的葬禮,讓他們的親人破涕為笑。而為了尋找財寶,兩人又跟蹤印第安·喬來到了山洞找到了財寶,成為了首屈一指的大富豪。從他們在困難當中表現的正直和勇敢,在平時生活中的聰明活潑,幼稚而又認真的言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讀了這本小說以後,我覺得遇到困難不要輕易氣餒,要樂觀,要努力奮鬥,堅持下去,這樣才能成功。湯姆在充滿陽光的生活里告訴我們,只要有夢想,並且努力去追求,美夢便可以成真。終有一天,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的發揮,創造出一片我們自己的空間。我覺得湯姆天真活潑,自由自在,但總有缺點,就是他太讓別人操心了,特別是他的姨媽,為了他,經常擔驚受怕,可湯姆卻不明白一個家長對於孩子的苦心,是不讓他受到傷害,讓他健康地成長,這點需要我們引以為戒。不過我還是比較欣賞他對外面一切事物的好奇心和想象力,而且大膽嘗試,機智勇敢,嚮往自由,嚮往未來,這不得不讓人讚歎。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500字

  當我看到《湯姆索亞歷險記》中的第31章的時候,我被湯姆那勇敢的精神,以及他在死亡與恐怖的威脅中表現出的那匯總毫無雜質的人性特徵所感動了。

  這篇文章是全書最精彩的部分。本章記敘了湯姆和貝姬在山洞了曲折、奇妙、緊張歷險的過程。從一開始湯姆每次都說!哎,你放心:"這一條還不是,不過我們馬上就會找到它的。"這一句表現出湯姆開始的時候自信心滿滿不信自己會迷路,.可隨着時間的推移,湯姆越來越覺得沒希望了。

  當我讀到了貝姬雙腿一軟癱在地上,嚎啕大哭的時候。我覺得湯姆此時可能也沒信心在勸她了,因為他已經勸她很多次了,可令人沒想到的是湯姆竟又一次對貝姬說:"鼓起勇氣".因為他知道,如果坐在這裡就只有死路一條,而反之、如果繼續探索,可能有新的出路。

  他們兩個在山洞裡沒吃沒喝待了一個多星期,尤其是湯姆在撞上印第安人喬之後還敢再次去冒險。可見湯姆的毅力和勇氣是多麼讓人敬佩。

  由此我想到一則新聞,是一對男女在晚上開車到山區遊玩,在拐彎處的時候由於車速太快,不幸沖入懸崖之中,兩人不同程度的受傷了。由於晚上,山路無人,此時那個女的就陷入恐懼之中,男的勸她保持體力,等到救援,她就是不聽就大喊大叫。結果等到別人發現,去救他們的時候,那女的已經死掉了。

  所以我們無論陷入什麼樣的困難之中,一定要保持冷靜,像湯姆和那個男的一樣,在困境之中、不氣餒,用智慧和力量戰勝困難,拯救自我。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500字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