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淘氣包馬小跳之暑假奇遇讀後感

淘氣包馬小跳之暑假奇遇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得得9

淘氣包馬小跳之暑假奇遇讀後感 標籤:淘氣包馬小跳 春晚觀后感 暑假

  在暑假裡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拜讀了楊紅櫻阿姨寫的《淘氣包馬小跳之(暑假奇遇)》,暑假奇遇主要是講主人公馬小跳在城裡上學的時候,總嫌時間過得太慢太慢;到山區爺爺奶奶家度暑假時,馬小跳卻總嫌時間過得太快太快,因為還沒有玩夠,天就黑了。馬小跳與小夥伴們教黑豬學拉車、學滑冰,和大黃狗捉迷藏,玩得可瘋了。在那裡馬小跳還見識了穿山甲、娃娃魚、果子狸等許多珍稀動物……一群猴子喜歡在景區搶遊客的相機、背包,拉女遊客的花裙子,馬小跳就想出一條條的妙計和猴子們“大開殺戒”……

  在《淘氣包馬小跳》之《暑假奇遇》中我最喜歡的是《要命的塑料袋》,那就讓我為大家講述一下這個故事吧!

  這個故事講的是:大黃狗在森林裡發現了一隻奄奄一息的母鹿,就去找在和“小非洲”玩得正歡的馬小跳,馬小跳和小非洲跟大黃狗來到森林裡看到了母鹿,就把母鹿送到獸醫的家裡,母鹿送到了獸醫家裡,但母鹿卻救不活了只留下了一隻小鹿,第二天馬小跳和小非洲來到獸醫家裡時,獸醫告訴馬小跳和小非洲母鹿的死因是:活活被餓死的。馬小跳和小非洲一愣然後異口同聲的說:“怎麼會被餓死呢?”獸醫從手術室提出一個垃圾桶讓他們看桶里的東西:桶里裝着一堆沾滿血污的塑料袋。……馬小跳和小非洲明白了母鹿是怎樣死得了,非常難過,因為是人類的不愛護環境所以把母鹿給害死了。

  這一種情況現在在我們的身邊可以說是“家常便飯”了,在我們走路時就會看到有人把食品的塑料袋亂扔,即使路邊有垃圾桶也不會多走幾步去把垃圾扔到裡面,還有就是在我們參觀旅遊時有人會刻意亂畫亂刻一些名勝古迹……這種情況在我們身邊已經普遍了,所以我在這裡呼籲大家:請不要亂扔垃圾,也請不要隨地吐痰,也不要做危害我們家園的事情。請大家保護我們唯一的家園,保護我們自己的身體,請不要讓垃圾在地球上無處不在,因為只有這樣我們的家園才會更加美好,更加繁榮昌盛,動物才會有他們美好的家園,它們也會快快樂樂的生活!

  請大家記住一句話:如果地球會滅亡,最大的兇手不是別人,而是我們人類自己造成的結果。如果大家不想讓這句話成為現實,也不想自己變成“千古罪人”,就請大家從現在開始愛護地球、保護地球吧,我相信經過大家的努力地球肯定會更加美好的!

您正在瀏覽: 淘氣包馬小跳之暑假奇遇讀後感
網友評論
淘氣包馬小跳之暑假奇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