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愚公移山讀後感

愚公移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愚公移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愚公移山》讀後感--王蔚然

  從前有一個老人叫愚公,他家門前有兩座大山,出入很不方便。於是愚公號召全家把山移開,他的鄰居也主動幫助他們移山,但是有個名叫智叟的人來笑話他,可是愚公說:“雖然我挖不動了,但是還有我的兒子、孫子;孫子的兒子、孫子的孫子,子子孫孫這樣幹下去,總有一天能把山移開。就這樣,幹了很多年,終於感動了上帝了,上帝叫了二位神仙把大山移走了。

  愚公移山,貴在堅持。他不僅自己帶頭挖山,還號召家人挖山,甚至感動了鄰居孀妻、弱子也來幫忙。

  我讀了這篇文章非常感動,因為愚公移山不怕多大的困難都要消滅掉,這麼大的山,何況我們這麼小的題。我們真應該向愚公學習。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無論做什麼事情,只有不怕困難,堅持到底才能成功。我相信有志事竟成!

  《愚公移山》讀後感--刁佳順

  我讀了一個故事叫【愚公移山】,他講了一位年紀快九十歲的愚公家面對兩座大山,每次出門都要翻山,很不方便。於是對家人提議要把這座山搬走,全家人都同意了。愚公就率領子孫開始挖山了,搬山的事,驚動了鄰居,她們也來幫忙。有位老頭用嘲笑的語氣對愚公說;你怎怎麼傻到種地步,憑你這把年紀 能搬掉這大山嗎,愚公說,我看你太頑固了,連小孩都不如。我死了,我還有兒子、孫子,還怕挖不平嗎。天帝被愚公移山感動了,派兩個大力士背走了兩座大山。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做什麼事只要有恆心,不怕困難,最終成功。

  《愚公移山》讀後感——陳歐栩

  我有一本書裡面一共有98各部分。我最喜歡看得是《愚公移山》。這則寓言流傳了很多年,愚公的精神也激勵了一代又一代努力向上的子子孫孫。

  愚公下點決心帶領他的家人和他的鄉親們一塊去移山。愚公移山的精神很快就感了各族鄉親們,他們也紛紛趕來幫忙,形成了一支浩浩蕩蕩的大軍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愚公能移山。而我們在學習時往往對不會做的題不動腦筋,面對困難就低頭。和愚公簡直沒法比。我們要向老愚公學習,面對困難不低頭。學好每一門功課,長大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愚公移山讀後感
網友評論
愚公移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