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復活讀後感300字

復活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復活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復活讀後感300字(一)

  讀完了《復活》這一本書,作者在書中揭露了當時法庭、監獄和政府機關的黑暗,揭露了官吏的昏庸殘暴和法律的反動。在嚴肅的法庭上,一群執法者各有各的心思,隨隨便便地將一個受害少女瑪絲洛娃判刑。在主人公上訴的過程中,又進一步暴露了沙皇政府機構從上到下都沒有好人:國務大臣是個貪婪成性的吸血鬼,櫃密官是鎮壓波蘭人起義的劊子手,掌管犯人的將軍極端殘忍,副省長以鞭打犯人為樂,而獄吏也以折磨犯人為能事。這是一個怎樣的群體,一個怎樣的統治階級?

  小說在激烈地揭露和批判俄國社會的同時,也成功地塑造了兩個豐滿而複雜的人物形象——涅赫留朵夫公爵和妓女瑪絲洛娃。涅赫留朵夫是一個“懺悔”貴族的典型。小說通過這個人物在思考和探索解決社會問題的過程中,充分展示人物思想的發展,來刻畫人物的。在整個小說中,他的貴族階級舊性不斷死灰復燃。因此他每走一步都要經過痛苦的鬥爭。這一切都使得這個人物形象顯得豐滿和真實可信。不過,最終他的心靈復蘇是給人以強烈震撼的。

  復活讀後感300字(二)

  故事是這樣的:男主人公聶赫留朵夫在大學期間是一個純潔熱誠、有美好追求的青年,在姑媽家度假時,與美麗善良的少女瑪絲洛娃戀愛。等他進入軍隊和上流社會以後,卻過起了花天酒地、醉生夢死的生活,在夜裡誘姦了瑪絲洛娃,第二天給她一張100盧布的鈔票。

  致使瑪絲洛娃墮落,成為妓女,並被誣告犯殺人罪。直到後來聶赫留朵夫在法庭上巧遇瑪絲洛娃,聶赫留朵夫良心發現,為瑪絲洛娃奔走申冤,上訴失敗后他陪她去西伯利亞流放。

  聶赫留朵夫的行為感動了瑪絲洛娃,她重新愛上了他。

  但為了不損害他的名譽和地位,瑪絲洛娃拒絕同他結婚,而同一個革命者結婚。

  復活讀後感300字(三)

  我讀完了俄19世紀大作家列夫托爾斯泰的又一大著作《復活》。這使我受益非淺他裡面主要說的是一任貴族青年聶赫留朵夫,早年與一個女僕卡秋莎瑪絲洛娃發生了愛情。聶赫留朵經歷了軍旅生涯后,精神上受到了污染,以至後來對卡秋莎瑪絲洛娃做出了無法彌補的醜惡行為,並拋棄了她,至使其墮落。在多年後,兩人以犯人和陪審員的身份重逢於法庭,做為陪審員的聶赫留朵夫良心深受譴責。為了贖罪,他開始了對瑪絲洛娃的救助。在為此奔波的途中,聶赫留朵夫親眼目睹了俄國農民的痛苦與貴族的壓迫。最後救助終末成功。於是,聶赫留朵夫決定與卡秋莎瑪絲洛娃同赴西伯利亞流放地。這時的他感到精神上受到了復話。

  讀完后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

  復活讀後感300字(四)

  復活是托爾斯泰長期思想探索的藝術總結,是他對俄國地主資產階級社會批判最全面、深刻、有力的一部長篇小說。

  托爾斯泰在復活中,對地主資產階級社會進行了尖銳無比的批判,表達了他對國家、教會、土地私有制和資本主義的看法。他以強烈的憤怒,揭發專制制度給人民帶來的深重災難。主人公:瑪斯洛娃、涅赫柳多夫。

  在托爾斯泰的臉上,沒有他所有作品里,肖像、照片上流露出來的那種令人生畏的表情,沒有因五官線條分明而使人感到的那種生硬的感覺,沒有像塊塊壘起的花崗岩似的那種剛強然而呆板的神情,沒有一生中使所有的人都服從於他的那種無限的威勢,這些特徵都沒有了。而這些特徵過去是有過的,而且曾經一度正是托爾斯泰的基本特徵,但是隨着歲月的消逝和他本人的努力,卻消失了。

  托爾斯泰以接近數學般的正確性在走完生命的歷程時,性格變得非常柔和,感情變得十分純潔,剩下像孩子一般的善良。

您正在瀏覽: 復活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復活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