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復活》讀後感500字

《復活》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復活》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復活》讀後感

  第一次看托爾斯泰的作品,記憶里還沒看過他的書就聽說了這個名字,可是在看完《復活》后不可否認的很失望,從我看文學作品以來,從來沒有那麼遺憾過。

  小說主要是說男主人公以監獄為窗口,目睹社會黑暗,認為很多官員在黑暗制度的維護下為所欲為,所以男主人公一直在抨擊社會黑暗,立志改革。可是沒想到在托爾斯泰突然以以信仰基督教來解決社會問題結局,這讓我有點猝不及防。聶赫留道夫在《復活》的結局中,反映了托爾斯泰世界觀的矛盾和他在解決社會問題上的軟弱無力,他把尖銳的社會問題變成了一個宗教道德問題。他先是猛烈的抨擊了沙俄社會的黑暗,然後想改革,最後又把改革社會的希望寄托在基督教,又把自己的宗教觀植入小說中,幾乎否定了資本主義一切國家機器的作用,小說的精神境界驟然下降,這不得不說是個遺憾。

  托爾斯泰的小說中充滿矛盾,這不得不說是俄國社會中各種矛盾錯綜複雜的反映,是一個富有社會責任感的貴族知識分子的清醒和彷徨、奮鬥和軟弱、吶喊與苦悶的生動寫照。

  但是無論如何,托爾斯泰的作品中有反動和空想的思想,但不愧為世界進步人類的驕傲,列寧曾給托爾斯泰很高的評價,稱他為“俄國革命的鏡子”。

您正在瀏覽: 《復活》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復活》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