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復活讀後感400字

復活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復活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復活讀後感400字

  看名著看的是種內在的精華,如果你深入了這本書裡面,其實會發覺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在裡面。閱讀是種精神的享受,是靈魂的升華。對於名著尤其如此,希望大家多學習,多多閱讀名著 ,對自己提高修養都很有幫助!

  讀着《復活》,心靈一次又一次地受到震撼,不僅是為了男女主人公,特別是男主人公靈魂回歸的可歌可泣,更是因為自己內心與之產生的共鳴。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應有一次徹徹底底的復活。

  《復活》概要:小說主人公卡秋莎·瑪絲洛娃本是一個貴族地主家的養女,她被主人的侄子、貴族青年聶赫留朵夫公爵誘姦后遭到遺棄。由此她陷入了苦難的生活,她懷着身孕被主人趕走,四處漂泊,淪為妓女達八年之久。後來她被人誣陷謀財害命而被捕入獄。十年後,聶赫留朵夫以陪審員的身份出庭審理瑪絲洛娃的案件。他認出了被告就是十年前被他遺棄的瑪絲洛娃,他受到了良心的譴責。為了給自己的靈魂贖罪,他四處奔走為她減刑。 當所有的努力都無效時,瑪絲洛娃被押送去西伯利亞,聶赫留朵夫與她同行。途中,傳來了皇帝恩准瑪絲洛娃減刑的通知,苦役改為流放。這時的瑪絲洛娃儘管還愛着聶赫留朵夫,但為了他的前途,拒絕了他的求婚,與政治犯西蒙松結合。這兩個主人公的經歷,表現了他們在精神上和道德上的復活。小說揭露了那些貪贓枉法的官吏,觸及了舊法律的本質。

  篇二:復活讀後感400字

  暑假,我一口氣讀完了托爾斯泰晚年的一本着作《復活》。似乎很深奧,卻又像讀懂了什麼,精神上的復活,比現有擁有優越的物質生活顯得更加珍貴,更有意義。

  一個曾經有着純真美好的童年,對生活充滿希望的年輕人,卻在魚龍混雜的上層社會中過着花花公子般的生活;一個美麗純樸的姑娘,在長達八年的妓女生活中墮落。他們也許會這麼渾渾噩噩地過完一生,但因一次法庭上的偶遇,使這一切發生了改變……

  這一次,聶赫留朵夫以陪審員的身份來審理瑪絲洛娃的案件,他認出被告就是他年輕時傷害過的卡秋莎·瑪絲洛娃,又聽到她被冤枉時的慘叫,或許是靈魂的反省吧,他在瑪絲洛娃入獄后奔波在社會的高層,希望替他減刑,可都沒成功,一次次探獄,聶赫留朵夫看見瑪絲洛娃奄奄一息的樣子,覺得自己現在所擁有的都不算什麼,於是用自己的全部家當將她保釋出來。

  他又一次向她求婚,她卻拒絕了,因為她不想連累聶赫留朵夫……

  這裡,聶赫留朵夫和瑪絲洛娃真正意義上的復活了,這並不是死而復生的復活,而是一種心靈反省和凈化,使自己的心靈得到升華。托爾斯泰在這本書中反映了人性的醜陋與純潔。《復活》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書,大家有機會可以讀讀他。

  篇三:復活讀後感400字

  伍美珍阿姨的《我的同桌是班長》這本書很有趣,我十分喜歡。

  這是發生在學校里的趣事。書里一共有兩個主人翁,一個是楊自熱,另一個尹鋼。楊自熱是一個活潑、淘氣又具有豐富想象力的男孩子,而尹鋼是膽小、愛哭、軟弱的小男孩。

  書上講了豐富多彩的學習生活,有快樂,有傷心,有嚴肅,有輕鬆、緊張、刺激……我感受到,原來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生活是美妙的,生活原來也可以這樣過。

  學習就像五味瓶,酸甜苦辣,樣樣齊全。生活是自由自在的,你想怎麼過就怎麼過。我感受到,自己是很幸福的,因為我是家裡的獨生女,父母都很疼我,我想要什麼,父母必定會滿足我。但是,即便如此,我也不會侍寵生嬌,任意妄為。我曾經看過很多子女與父母之間鬧矛盾的新聞,她們對父母索求無度,最終鬧得一家人不和睦,雞犬不寧的。我才不會像她們那樣做呢!父母把我生下來,辛辛苦苦把我養大,我應該要孝順父母,主動減輕他們的負擔,一家人和和睦睦的相處,這樣才會過得幸福呀,這樣我們的日子就會過得很“甜”。

  生活是美麗的,是自由的,是幸福的,讓我們一起放飛夢想,追求幸福吧!

  篇四:復活讀後感400字

  讀了《秘密花園》一書,我被這本書深深地迷住了。

  性情孤僻的瑪麗父母雙亡后,生活在舅舅神秘陰沉的大房子里。一次神奇的經歷,瑪麗闖入了禁閉、荒蕪的花園。瑪麗、迪克和常年被關在陰暗房間里病態的柯林表哥,找到了開啟快樂的一把鑰匙,使秘密花園經歷了一次復活。

  瑪麗、迪克和柯林的故事讓我懂得了:生活可以到處充滿快樂,生活可以無限美好與精彩,生活也可以到處充滿悲痛,完全在於你自己的態度罷了。記得那年炎熱的夏天,爸爸送了一雙溜冰鞋作為獎勵送給我。我便對溜冰起了很大的興趣,馬上就到廣場上溜冰去了。剛開始學的時候,我總是摔跤,像一個腳殘疾的人再走路,寸步難行。看着小弟弟妹妹們溜得十分好,我內心感到無比自卑。哥哥卻對我說:“妹妹,人學東西不是一生下來就會的,要努力學,那些小弟弟妹妹們也是學了才會的。你要開朗一些,難道你不覺得溜冰摔跤也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嗎?”剛剛還因為不會而感到自卑的我,心情一下子輕鬆了很多。不過多久,我便學會了溜冰。

  讓我們拋開任何煩惱,做一個快樂的自己,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今天跟昨天總會不一樣的。只要我們熱愛生活,對生活充滿信心,我們的生活就一定是燦爛美好的。

您正在瀏覽: 復活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復活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