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雨中的旋律

雨中的旋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雨中的旋律 標籤:雨中的樹

  雨中的旋律

  滴嗒,滴嗒,雨輕叩着大地,浪漫地從天宇飄然而下,猶如一顆一顆的珍珠落入玉盤,發出微小清脆的音響,催開了嫵媚的花兒,人在花下行走,花在空中飄移,水中映着奼紫嫣紅的花兒,遠遠近近是綠蒙蒙水溶溶的視野,空氣中瀰漫著一種花草的清香。

  沙沙,沙沙雨猶如音樂的旋律,舒緩有致的展開,宛如春天裡跳起的一支華爾茲,在街頭瀰漫,在熱愛自然的人們心頭涌動。點點滴滴融化成了飄動的音符,若隱若現,如夢如幻,宛如天界飄下風姿楚楚的仙女,在妙歌曼舞。

  嘩嘩,嘩嘩,密集的雨傾瀉而下,強勁的旋律,宣洩着的是一種精神,令人振奮;令人向上;令人神往,雨的精靈,你調皮的從天庭之上偷偷溜下,鑽入大地的懷中,一起唱響一曲高昂的旋律,美輪美奐,讓人感受了上天所賜予的洗禮和愜意。

  你聽,那飄飄洒洒;輕輕重重的雨;敲擊着房屋,擊打着樹木;沐浴着花草;打着梧桐;碎了夜夢。敲着翠竹;醉了芭蕉。夾着一股股細流與屋檐潺潺瀉下,各種敲擊音與滑音密織成網,演奏着古老的樂曲,在城市與鄉村這架古琴上奏響。

  你看,淅淅瀝瀝的小雨;如纏綿多情的女子;欲說還羞;欲說還羞;輕輕地、輕輕地飄灑着不盡的相思。沙沙沙沙的雨絲;如多愁善感的女子;聽雨打芭蕉,在凄風苦雨中,流着清淚;夜夜不眠;人比黃花瘦。滴答滴答的雨點,似仙女不小心滾落的釵珠;飄落凡間,溶入江河湖海,掀起點點漣漪,驚起鷗鳥一片。

  春雨絲絲,那是春姑娘萌動的心扉;含情脈脈地用柔軟的手指在彈奏,雨的夢想,雨的囈語,雨的微笑,如詩的旋律從這裡開始啟動,喚醒了大地綠色的夢幻,一絲絲,一寸寸,纏綿成漫山遍野的綠,合著那蓓蕾的花兒,竊竊私語,輕柔的訴說內心的秘密,給人以無限的想象。

  夏日的雨,如一個豪放的小伙,演奏着一首激昂的打擊樂,合著風聲,伴着雷鳴,如萬馬奔騰,龍吟虎躍,噼里啪啦,叮叮咚咚,決不拖泥帶水,帶着鮮明的個性,火爆熱烈,激情迸發,那是雨的傾訴,雨的吶喊,雨的怒吼。

  他在唱響心底的歌,他在抒發著濃烈的情,他在發泄着內心的涌動的潮水,給我一個支點,我將撬動地球。

  秋雨綿綿,如婉約的滿含愁緒的少婦,撫琴詠唱着淡淡的哀愁,她冰冰得縴手,把一首秋雨梧桐葉落時,夜雨聞鈴腸斷聲演則到了極致,揮之不去抹之不盡的愁緒,合著那蕭蕭的雨聲,訴說著無邊的哀愁,那是雨的低吟,雨的嘆息,雨的鳴咽。

  她在迷茫中,深深淺淺的嘆息;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合著那細細密密;又縹縹緲緲的輕柔,滋潤着她那細密的心,朦朦朧朧哀嘆飄落如花的記憶。

  冬日的雨,如深沉穩重有涵養的中年男子,不急不慢,舒緩的慢慢飄着,寒冷中夾帶着飄落的雪花,猶如雨的思念;雨的深沉;雨的惆悵,經過人生的風風雨雨,處變不驚,冷靜地觀望世態炎涼,笑看雲捲雲舒,我自把盞品茗,憧憬美好的未來,書寫人生新的篇章。

  觀雨,聽雨,看雨,嗅雨。雨的四季;雨的浪漫;雨的溫柔;雨的多情;雨的和弦;雨的私語,為我們組成了一幅斑斕的畫面,令我陶醉其中,紅塵中的心,也在那對雨的觀望中,慢慢的平靜了下來。

  讓我們去聆聽那自然中的風聲、雨聲與天籟之音吧,那是大自然饋贈給人類的的禮品,它讓凡塵中的身心,常常接受洗禮,以感恩的心,純凈的心,豁達的面對身邊的人何事,奏出人生美妙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旋律
網友評論
雨中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