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匆匆讀後感300字

匆匆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匆匆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匆匆讀後感300字

  讀了《匆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時間 是多麼寶貴、多麼有用,也讓我有了不再浪費時間的決心,我也理解了朱自清的悔恨。

  《匆匆》主要寫了作者朱自清21歲時對時間流走的痛惜和對自己沒有珍惜時間的自責。作者後悔前一段時光自己沒有好好珍惜時間,沒有好好利用時間,讓八千多日子從手裡溜走,惋惜時光時時刻刻都在流失着。時間是那麼少,那麼得不夠用,作者用自己的體會告訴大家時間是非常寶貴、有限的,每個人都要珍惜時間,不能認為時光是永久的,有很多很多。

  其實時光非常短暫,眨眼間時間在一分一秒地溜走……造物主創造了每一個人,他給每一個人的時間是相同的,但人的成就是不同的。會利用時間的人比浪費時間的人多得到很多東西,這是因為時間在珍惜它的人眼裡是寶貴的財富,不捨得浪費、不忍心揮霍,而是充分地利用它。

  人要學會利用時間、珍惜時間,認真 做事、好好玩耍 ,這樣又學好又玩好,又沒讓時間從身邊白白溜走。

  篇二:匆匆讀後感300字

  人生是一場單程旅行,時間就是人生的旅票。人們只有在時間已經白白浪費后,才回過頭嘆息,埋怨着時間的流逝,卻從來沒有審視自己。

  當我們在看肥皂劇時,時間已匆匆離去,帶領我們赴往下一段旅程。雖然時間是不會停止的,但是為什麼人們不能充實做些有意義的事呢?不要讓人生之旅這麼虛無呀。我們可以去遊歷祖國的大好河山,可以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可以去培養自己的一技之長……有這麼多事可以做,人們為什麼會無聊呢?

  朱自清感嘆着過去的時間渺小,我卻不然。一個人對於地球46億年的長河的確像是滄海一粟,可對一個人來說,一分鐘也是寶貴的。在區區的一分鐘里,可能在汶川大地震中生還的人會多一個;可能在有難題想不通時,有了思路……時間對於人來說,就是無價之寶。雖然它去得匆匆,但是,人們也能和時間去賽跑。

  在每時每刻,時間都在流逝,朱自清也在《匆匆》道出了人與時間的平衡。難道人們不能打破這些,去和時間比賽?只有和時間一起賽跑,人在一生也將十分充實,旅程也是幸福快樂的。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去努力向前,讓一張單程票沒有被匆匆的日子擊敗。

  篇三:匆匆讀後感300字

  時間,如白駒過隙,在不經意間與我們擦肩而過,而我們總是這樣,就算失去了一絲,也不懂得珍惜另一絲,正如朱自清在《匆匆》里寫的那樣: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在八千多日子的匆匆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麼呢?的確,在生活里,光陰帶走的是一絲絲、一縷縷的光陰,留下的卻是匆匆——

  在燈光下,雖然抱着一本書,但思緒早已被遙遠的阿拉斯加山脈、北極圈、金字塔給帶走了,但我所不知道的是:光陰,已經從我的眼前溜走,我卻毫不在意。的確,時間漸漸離我們遠去,得到的只是父母的責罵,我後悔莫及,但那又有什麼用呢?時間如冬天的白雪,純白了那點點記憶。

  我經常呆在花園裡,抱着香樟幻想,看着點綴在天空的點點純白,聽着鳥語,聞着花香,在夢幻般的世界里虛度光陰。

  在一聲聲教誨中,換來的都是“我們要珍惜時間”,但我們哪個人沒有虛度過光陰,因為老師的教導早已被光陰帶去。

  “珍惜時間”,多麼簡單的四個字啊!但它貫穿了整個人生。

  篇四:匆匆讀後感3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散文,散文的名字叫做《匆匆》。

  它告訴我,時間一去不復返。是啊,每當我看到書桌上的兩張照片時,都會有這種感覺。一張照片是我三歲時吃麵條的美照,照片中的我眼神熠熠發光,臉蛋肥圓,下巴上佔著綠色的麵條里的菜葉,眼前一隻藍色翠邊的花碗格外顯眼;另外一張照片上顯眼的還是那隻相同的藍色花碗,依然是我在津津有味的吃着麵條,只是這時的我已經長成了一個美麗的女孩,一張乾乾淨淨的臉,微笑着。看着長大的自己,感覺時間過的真快啊!過去的時間真的不再回來了。哎!現在真想知道自己躺在搖籃里是什麼感覺,真想知道像寶寶一樣被媽媽抱起來是什麼感覺!可是,這些時間都已經悄悄溜走了。

  我在吃飯時,時間匆忙地逃走了。吃完飯,我去看電視,時間呀,悄無聲息地飛走了。飛到了一個誰也找不見它的地方了啊!

  時間啊,你能告訴我,你飛去哪裡了?為什麼你一去不復返呢?

  時間不回答我,但我知道,我們不能讓時間停止,唯一的辦法就是不浪費時間,好好的利用時間。當我們做了這件事,就不要再去同時做別的事情,而且我們還要把所做的事情努力做好。這樣,我們就能抓緊時間了。

  讓我們把每一分鐘的時間都變成更有意義的吧!

  篇五:匆匆讀後感300字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又在青的時候……”這篇課文使我感觸很深,讓我明白了時間 的重要性。

  時間讓我明白了人生的價值,時間讓我知道了生命 是短暫的,我們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不然的話,就像朱自清爺爺 說的那樣:“洗衣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誰說不是呢?在平常的生活 中我們又何常不是這樣呢?

  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就像金錢一樣珍貴 ,但我們用金錢卻買不回我們所流逝的時間。平時我們把大部分時間花在玩遊戲、打鬧、睡覺……卻有很少時間用在做有意義的事情上,時間就像流水一樣眨眼間就過去了,我們將來又何常不為我們以前浪費 的時間後悔 惋惜呢?但時間是不會倒流的,是一去不復返的,所以,我們就應該從現在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將來才不會為自己浪費過多的時間而後悔。

  朱自清爺爺的《匆匆》讓我感受 很深,讓我明白了時間的重要性,真是“時間如生命,一刻值千金”,讓我們從現在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吧!

您正在瀏覽: 匆匆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匆匆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