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孩子們的秘密樂園讀後感

孩子們的秘密樂園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孩子們的秘密樂園讀後感(一)

  自從馬小跳和三個鐵哥們知道秘密山洞后,每過幾天都要和三個鐵哥們、杜真子來秘密山洞,給笑貓送東西吃。這回,他們在梅園發現了一個奇怪的事情:一般馬戲表演都有小丑、動物、空中飛人……可這次的馬戲大人看的東西,是怎麼回事呢?

  一天,笑貓、馬小跳、杜真子……人來到演馬戲的地方,看見招牌上畫著一個大美女,而且也沒一個人看,這就奇怪了!以往,馬戲表演,招牌上都會有小丑,可這次卻沒有。老老鼠悄悄對笑貓說:"這裡應該有西瓜小丑的!"於是,大家都以為走錯地方了,就又去其他地方了,這裡的導演看見沒人來,於是就叫西瓜小丑,去吸引別人,西瓜小丑穿上套服,畫上黑眼圈,滾到人多的地方去,小孩子看到西瓜小丑,都跟着他跑,西瓜小丑在前面跑,孩子們在後面跟着跑,大人又追着小孩子。到了那裡,大人們買了票進去了,到了那裡都是美女在唱歌跳舞,小孩子想走,可大人拽着他們不讓走,因為等着人來採訪,其實大人也不想看,都是在看雜誌,每當別人採訪到小孩子時小孩子臉上都是很失望的表情,這時,大人會搶着把雜誌上專家的話,重複一遍……

  讀完這本書後,我的感受是:孩子用孩子的思維讀大人的世界是不會有快樂的童年的;大人用大人的思維讀孩子的世界是讀不懂的,也是讀不到孩子的內心的!只有你走進孩子的世界,與孩子一起體驗喜、怒、哀、樂,給孩子一個屬於自己的秘密樂園,才能讓孩子擁有真正的快樂!

  孩子們的秘密樂園讀後感(二)

  這本書是由楊紅櫻撰寫的,明天出版社出版。

  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有一隻貓,他會笑呢!這本書主要講了孩子們很喜歡西瓜小丑的馬戲表演,可是很不幸的是西瓜小丑的老闆改變了馬戲,從此西瓜小丑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一個個孩子陷入了絕望中。馬戲團的老闆說馬戲應該是關於藝術的,因此每個家長都不希望孩子落後,於是家長們每天都要帶孩子準時來看這個藝術節目。但是經過萬年龜、笑貓、笑貓的幾個孩子、黑旋風、黑旋風的孩子和西瓜小丑自己的努力讓孩子們在秘密樂園裡快快樂樂的玩耍着。

  其中我最喜歡最後一章的兩句話:只屬於孩子們的秘密樂園就在這楠木林里,可我進不去。雖然我想象不出孩子們的秘密樂園是什麼樣子的,但我能肯定,那裡面有孩子們最想要的快樂和夢想。從這裡我能看出秘密樂園只屬於孩子,家長們是進不去的,這樣孩子們就會擁有快樂,再也不會被家長們打擾了。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了一個非常相像的例子,有一些家長總是為了自己的孩子什麼都比別人的厲害,結果讓自己的孩子越來越痛苦。這些家長永遠都不會懂自己孩子心裡想的什麼,永遠不會知道怎樣跟孩子溝通,永遠不會了解孩子,永遠不會讓自己的孩子快樂。

  孩子們的秘密樂園讀後感(三)

  笑貓,一個耳熟能詳的名字。從一段段幽默好玩、美妙溫暖的文字中,我總能發現一條連接現實與溫暖的秘密通道,在這兒,我會感動,會流淚,會哈哈大笑,會開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春節里的一天,一個馬戲團來到了翠湖公園,這個沉寂的冬天終於熱鬧了起來!可是,馬戲團里,沒有動物明星,沒有空中飛人,鶴髮童顏的西瓜小丑也不能登台表演,所有的節目都讓孩子們好失望!在我和萬年龜的幫助下,西瓜小丑在楠木林里組建了一個酷極了的馬戲班。笑貓各式各樣的笑容,陰陽小豬們的小步舞,二丫的"空中飛貓",三寶的跳球空中翻,小白和菲娜的華爾茲等等,都令孩子們讚不絕口、歡呼雀躍。從此,楠木林變成了一座藏滿了故事的神秘森林,變成了一個永遠只屬於孩子們的秘密樂園……

  我們擁有的,只是短暫而又快樂的童年。那麼,我們有能在這個美好的童年中留下多少純真歡樂的美好記憶呢?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童年的小秘密,細細回顧,每當想起兒時那一件件趣事,我總是不禁失聲而笑。楊紅櫻阿姨說過:"愛書就是愛生活。"楊紅櫻阿姨的書就像調味的雞湯,把我們的童年變得有滋有味。這是一本魔法書,記錄著童年的歡樂與委屈;這是一座文字橋,通向童心的世界;這是一輪初生的太陽,照亮了每一個心靈。西瓜小丑雖然滿頭銀髮,臉卻如嬰兒的臉那麼光滑、紅潤,沒有一絲皺紋。雖然西瓜小丑人老了,但是,他的心不老,他擁有一顆永遠也不會老的童心。

  秘密樂園,我們永遠也不會看見。因為秘密樂園永遠只保留在我們心中,成為我們心中永遠不老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孩子們的秘密樂園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孩子們的秘密樂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