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綻放中國夢想之花

綻放中國夢想之花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綻放中國夢想之花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綻放中國夢想之花

  ——讀《走復興路,圓中國夢》有感

  邵武實驗小學五年級(2)班 陳思秧

  談起中國夢,每次都有說不完的話題。與我而言,夢,是遙不可及的,所以不輕易去觸碰夢,更不會去談論夢。但讀完《走復興路,圓中國夢》這本書後,我卻想揮筆灑墨,訴說奕個關於祖國的夢。

  “中國夢”,一個多麼令人心馳神往的詞語。中華兒女,中華兒女血液里有不屈不撓的力量,骨子裡是不會向列強低頭的!抗日戰爭的勝利為中國的雄起吹響了號角,新中國在世界的東方冉冉升起,與以前的貧窮弱后相比,那可是天壤之別啊!可中國雖然被稱為“東亞地區第一大國家”,但我們的軍事、經濟還是遠遠比不上美國等歐洲國家。想起毛澤東的一句詩:“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今天把這些願望逐個實現了,雄偉的中國在世界舞台上綻放華彩。相信我們的祖國,一定會越來越繁榮富強。

  今天我們在學校努力地學習,為了自己心中的那份最初的期待,為了祖國的騰飛,自己甘願做一顆螺絲釘,即使自己的力量微小,卻也堅定不移地堅守自己的信念,立志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成為對這回有貢獻的人。世界上沒有一生下來就成功的人,只有經受住風雨磨礪的人才能笑到最後。“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這是梁啟超對中國少年的期望。大家一定知道《為中華崛起而讀書》這篇文章吧,當時周恩來也就是這麼想的,這麼做的。他為中華的復興付出了畢生的心血,甚至寶貴的生命。祖國的未來就掌握在我們中華少年的手中了。

  中國夢的傳承就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傳承。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對夢想的執着!來吧,讓我們攜起手來,響應時代的號召,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光榮的未來,共同努力,共同奮鬥,綻放美麗的中國夢想之花!

您正在瀏覽: 綻放中國夢想之花
網友評論
綻放中國夢想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