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悄然綻放的感恩之花

那悄然綻放的感恩之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悄然綻放的感恩之花 標籤:感恩的心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讀後感

  總有一首歌使你心痛,總有一些事使你心碎,總有一個人使你落淚……我想,黃舸就是那個使我落淚的人吧。

  21歲, 青春年少, 如鮮花般美麗奪目;21歲, 黃舸離去,如煙花般稍縱即逝。我看到了那朵悄然綻放的感恩之花。

  從黃舸出生那天起,他的人生就註定是個悲劇,疾病註定陪伴他終生,他的生命註定只有18個春秋。1998年,他出生了,同每一個孩子一樣,他天真而可愛,像從天堂墜入人間的天使;1995年,他7歲,他得知自己患上了絕症,好心人給了他活下去的希望;2003年,他15歲,他踏上了一條感動中國的“感恩之旅”,感謝了每一個幫助他的人;2007年,他19歲,他成功打破了十八歲的詛咒,與命運抗爭成功; 2009年,他走了,他永遠離開了這個美麗的世界,離開了愛他的人和他所愛的人。2009年的又一天,他的眼角膜成功移植給了一個盲人,他可以再次看到這個美麗的世界了。

  他的生命好短,僅僅有21年、7665天、183960小時、秒。他短暫的一生以絕望開始,用感動組成,以感恩結束,正是感恩讓他的一生沒有遺憾。我想,就算是離去,他的臉上也依舊掛着笑容,如花般的笑容,依舊美得像天使。

  感恩,是一生中永恆的話題。漫漫人生路上,我們早已記不清曾經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經多少次被折斷了翅膀。是他們,是他們給了我們希望,撫平了心靈的傷口,讓我們不再彷徨。他們,或許是偶然邂逅的陌生人,或許是恩重如山的親人,又或許是生死與共的摯友。將我們救出深淵的,或許是一句話,一個眼神,一杯茶……無論如何,我們都應該對他的說一聲:“謝謝,謝謝我的生命里有你。”( 散文網: )

  同樣,我們也應該謝謝黃舸,謝謝這個堅強的男孩,謝謝他讓我們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感恩之花!

  我想,他現在一定在天堂。

  我想,他現在一定很幸福。

  讓我們對他說一聲謝謝。

  讓我們祝福他在天堂一切安好……

您正在瀏覽: 那悄然綻放的感恩之花
網友評論
那悄然綻放的感恩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