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卡耐基成功之道讀後感

卡耐基成功之道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卡耐基成功之道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卡耐基成功之道讀後感(一)

  肖海波

  前一段時間,我在家中無意中發現了一本《卡耐基的成功之道》一書,就隨後翻了翻。沒有想到竟然有些愛不釋手了。他裡面講了許多成功人士的故事,在那裡我記憶起自己曾有過的迷茫,找到了需要尋找的答案。道理是那樣的簡單,又是那樣的讓人信服。

  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其中說到怎樣做一個快樂的人!現在的工作壓力 大,要做一個快樂的人並不容易。我以前自己對自己說一定要快樂,辦法就是知足者常樂。人要知足,要懂得感恩,自己才能獲得快樂。這只是膚淺的。而這本書中說到:

  一、做一個快樂的人。假如你整天生活在壓抑由於的陰影中,你要先深吸一口氣,想像自己已經快樂起來了。其實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有兩個人生活在同樣的環境,拿着同樣的薪水,開着同樣的車,也許那不過是一輛自行車,走着同樣的路,住着同樣的房子……,為什麼其中一個會過得很開心,巍峨另一個人卻整天憂鬱寡歡呢?這就是心態問題。曾有人對一對雙胞胎做了調查,他們兩個其中一個是高級官員,而另一個是平民,生活也就只能說是基本解決了溫飽問題。單他們快樂的程度是驚人的相同。這就充分說明了一點,要讓自己快樂起來,外部環境是幫不了你什麼忙的,記住:先從內心快樂起來!讓我們永遠不要去試圖報復我們的仇人,因為如果我們那樣做的話,我們會深深的傷害了自己。不要浪費一分鐘時間去想那些哦們不喜歡的人。

  二、如果有個檸檬,就做檸檬水,傻子的做法通常是:他發現生命給他的只是一個檸檬,他就會自暴自棄的說:"我垮了,這就是命運。我連一點機會都沒有。"然後他就開始詛咒這個世界,讓自己沉溺在自憐中。可聰明的人拿到一個檸檬的時候,他就會說"從這件不幸得事情中,我可以學到什麼呢?我怎樣才能改善我的情況,怎樣才能把這個 檸檬做成一杯檸檬水?"

  三、不為別人的批評而不快樂。史密德里。柏特勒說:有人罵我是黃狗、毒蛇、臭蟲……,我不會掉頭去看是什麼人在說這些話。試問有幾個能做到對別人的批評只是笑一笑呢?當我們受到不公正的批評時,不要反擊,只要我們心中認為是正確的事,盡自己最大努力去做,然後把你的破傘收起來,免得雨水順着你的脖子後面流下來。記住:不公正的批評通常是一種偽裝過的恭維,從來不會有人會踢一隻死狗。

  我們在平時的工作中、工作之餘都會發生快樂與不快樂的事情。讓快樂的永恆,不快樂的消失,做一個快樂的人!

  卡耐基成功之道讀後感(二)

  李晶晶

  走過這道門,就能看見你在我心中種植的美好;我相信、你會感動,感動得滿眼噙淚。

  —題記

  戴爾·卡耐基是譽滿全球的美國公關學家和傑出的教育家。他運用心理學知識,開創並發展了一種融演講術、推銷術、做人處事術、智力開發術為一體的獨特的成人教育方式。而在讀完《卡耐基成功之道全集》后,其全集中的第一篇《快樂的人生》對我影響頗深。快樂,既是每個人都想要擁有的永遠願望——簡簡單單地;但是,它同時也是人們最難以實現的。想要快樂很簡單,做到快樂卻又是截然不同。

  在走出家鄉、踏進大學之前,曾有個人跟我說過那麼一句話:"你要做自己,保持好你一直的笑容和快樂,不要讓環境和時間改變你的笑容。"每次遇到不開心、不順心的事,我總會想起這句話。如今,當我看到這一篇《快樂的人生》時,讓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和大家分享。因為越分享越快樂,分享本身就是一種快樂的傳遞。

  幸福不在終點、而在此生此路;快樂亦如此!

  世間的百分之七十的煩惱皆來源於自己的工作和金錢。每一個家庭都需要處理這些生活瑣事——柴米油鹽。貧困的家庭,想要擁有簡單的三餐溫飽,繼而想要成為有錢人;而富裕的家庭卻想擁有更多的金錢。快樂,並不是讓我們安於現實,而是面對現實時,我們要保持自己的初心,快快樂樂面對一切。得到自己想要的時候,人們總會慾望加深,想要得到更多更好……以此下去,我們便失去最基本的本心。我也在想如何做到無欲無求。我相信很艱難,幾乎不可能實現。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想要維護擁有的東西或者願望。但是我們不能過於貪婪,要是我們得不到我們所希望的東西,最好不要讓憂慮和悔恨來佔據我們的心;且讓我們原諒自己,學得豁達一點。一個人生活上的快樂,就應該儘可能減少外來事物的依賴。如果當你一直覺得不滿,那麼即使你得到整個世界,也會覺得傷心。

  美美地活着,輕盈地活着;尋找自我、保持本色。

  一個人想要集所有人的優點於一身,是多麼愚蠢、多麼自私的做法;更是對自己的不尊重、不相信的行為。當然學習別人的優點是好的,但是我們也要儘力而為之,做不到就快快樂樂接受,淡然地面對。每個人都會有那麼點點滴滴的缺點不足。世間沒有完美之人。生活的點點瑣事是讓我們學着成長、培養快樂淡然心理去面對我們的一生。我們很少想我們已經擁有的而總是渴望自己所沒有的。這世界最大的悲劇都是自己的心理所造成的。羨慕就是無知,模仿就是自殺。無論怎樣,保持自己的本色,方能永久走下去……

  我怎樣才能快樂,不為別人批評而不快樂。"從來沒有人會踢一隻死狗",相信、說到每個人的心坎里去了,不錯呀,那隻狗不夠重要,踢它的人也不會感到滿足。如果我們過於在乎別人的看法,我們就活得很累;我們不是為別人而活的,按照別人說的做,我們就失去了真實,將會失去自我。

  何況別人的批評無非是想我們更好,最壞的不也就是別人嫉妒你的好,惡言相對。所以我們幹嘛為了別人的批評而在糾結自己,為什麼要因別人的批評而傷心。想要我們更好的人批評我們,我們應該虛心接受,耐心改正,讓自己更好。而那些對我們惡意批評的,我們又何須在意,因為已經美好了,所以有人羨慕嫉妒,這樣我們就應該更開心,因為我們原來是那麼美好。記住,從來沒有人會踢一隻死狗。

  快樂,是為了自己;不是為別人。快樂的人生充滿激情、幸福。當別人遇到煩惱事時,看到你的笑容,別人也會被你感染,灰暗的心境就宛如劃過一縷陽光。就會有種"相信風雨後,總會有太陽".何須在意別人,或環境而改變自己。讓自己淡然,成就快樂人生。

  卡耐基成功之道讀後感(三)

  《卡耐基成功之道》這本書不知放在家中多長時間了,假期里閑來無事就拿出拜讀。以前只聽說過它是一本好書,但是由於時間的原因一直沒讀。現在讀完感覺他對我靈魂的影響已經超過了我以前讀過的任何一本書。書中有太多的優點,我簡單的列出幾點,希望與大家共勉。

  一·快樂的人生,做一個快樂的人

  快樂並非因為心中無煩惱所致,要知道,人世間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但並非人人都不快樂。

  快樂也不依賴於財富,有的人經濟上並不寬裕但卻擁有快樂,而有的人雖然腰纏萬貫,但卻不見得很快樂。

  快樂是人生的一共境界,快樂是一種情緒也是一種心態。擁有快樂的人生是幸福的,當一個人感到幸福或滿意時他就是一個快樂的人。

  我是一個天生的樂天派。記得電視劇《不離不棄》中有句台詞是"與人斗,其樂無窮"而我信奉的宗旨是"與人同樂,其樂無窮".假如你整天活在壓抑憂鬱的陰影中,你要先深吸一口氣,想象自己已經快樂起來了。其實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有兩個人生活在同樣的環靜,拿着同樣的薪水,來着同樣的車,也許那不過是一輛自行車,走着同樣的路,住着同樣的房子。為什麼其中一個人會過的很開心,而另一個人卻整天鬱鬱寡歡?這就是心態的問題了。曾經有人對一對雙胞胎做了檢查,他們兩個其中一個是高級官員;而另一個是平民,生活也就只能解決溫飽問題,但他們的快樂程度是驚人的相同。這就充分說明了一點,要想讓自己快樂起來,外部環靜是幫不了你什麼忙的。記住:先從內心快樂起來!讓我們永遠不要試圖去報復我們的仇人,因為如果我們那樣的話會深深的傷害自己。不要浪費一分鐘去想那些我們不喜歡的人。

  記住改變你生活的九個字:生活的快樂與否,完全決定於個人對人 事 物的看法如何:因為,生活是由思想造成的。

  二 ·演講的藝術

  哈佛大學最傑出的心理學教授威廉·詹姆斯曾經說過:"如果你對哪項結果足夠關心,你就一定會先完成。如果你希望做好,你就會做好。如果你期望致富,你便會致富。如果你想博學,你就會博學。只有那樣,你才會真正的期盼這些事情,並一心一意地去做,而不會浪費與多心思去想其他不想乾的事。"

  讀完本書,我學會了怎樣輕鬆的當眾說話——就算很少有這樣的機會這樣做,我依然從中受益。

  三 ·對人生的思考

  人總有痛苦的時候,但決不能再痛苦中悲觀失望;人也總有高興的時候,但絕不能在高興中忘乎所以。

  人不能失去自己,別把人化為自己的影子,這樣做,對別人自己都將是一種災難。

  人如果不會忘卻應當忘卻的一切,就會負重累累,難以向前邁進;人如果不會珍惜應當珍惜的一切,就會內心空空,成為精神的貧困兒。

  格言是生活大海的珍珠,只有長途跋涉,不畏艱難險阻的人,才能採擷得到它們。

  四 ·社交的智慧

  人和人的關係是十分重要的一種關係。可以說,沒有一定的社交智慧,一個人就不可能在這個塵世中取得成功。

  社交是一團火,聰明的人會相隔一定的距離來靠火;而傻瓜則把手伸進火里,結果被灼傷了,跑到老遠的地方大喊:"着火了!"

  與人交往,應該學會"即使與人交往,也還要單獨一個人;不要把你想的一切都告訴別人;努力準確地理解人們所說的話;寬容的對待別人的意見以便在任何情況下都能保持鎮靜。"

  通過閱讀《卡耐基成功之道》這本書,我逐漸的明白了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的成功,要想成功需要你不斷的積累和學習。這本書向我們介紹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讓每一個閱讀者都能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卡耐基成功之道讀後感
網友評論
卡耐基成功之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