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夢想之藝考經歷

夢想之藝考經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夢想之藝考經歷 標籤:面試經歷 工作經歷

  今天他回來了,滿臉倦怠像一隻抽了氣的皮球,蔫蔫的。

  也許是今天的西北風太大了吧,忽然覺得自己透不過氣來,要知道平日里我是最喜歡冬天裡那凜冽的寒風。聽說他由於視力的問題被刷了下蠅。看着他飯缸里半天也沒減少的食物,心中有些感觸卻不知該怎樣表達,於是草草吃完飯回了教室。

  學校里是經常停電的,飯前那個自習就停了兩三次,每次都是十分鐘左右。現在,教室中燈光亮堂,卻有一截蠟燭還在燃燒着,我走過去想熄滅了它。當手落下去那一瞬,我停下了。因為那燭光燃燒地那麼強烈,暖暖的,就像北京去年的初春!

  一個人懷揣着無比華麗的夢,走入那夢寐以求的學校參加自主招生考試。儘管背後那麼多人一直在搖頭擺手,但我還是去了,為了一個少年心中的花芽能夠突出芬芳。

  考場外,許多像我一樣的考生在詢問者考場樓號......爸爸是冷壞了,回賓館的路上抱怨說快要感冒啦,我們進商店買了一包香煙,最便宜的那種。晚上,電視上有報道我樂啦,原來電視里有我啊!

  火車上,發短信問同學們是否休息,答案是明天會。我拉着爸爸的手去了姨媽家。天氣確實是冷啊,一下火車我就覺出來啦,雖然天氣預報說氣溫已經回升了。

  北京,首都啊,連說話都是標準的普通話。那我的夢落在哪呢?也許回村的那天,壓根就忘在了北京。它終歸是那座大城市霓虹燈下的一隻飛蛾,一旦失去了華麗的背景燈光就是一隻趴在地上的毛毛蟲,醜陋噁心甚至是千夫所指......

  去找他了,他說不會後悔的。我點點頭,拍了拍他肩膀然後回到了座位上。

  手錶並沒有為我少轉動一秒因為青春那個東西已經不再屬於我啦。而我也像一個痴人一樣,渴了會大口喝水餓的時候會大口吃飯,唯一遺憾的是沒有時間去憎恨過去只有一步一步地努力,為明天!

  真的不計較成敗嗎?扳動了槍機,瞄準、射擊、落靶、在扳機、瞄準、射擊、落靶......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夢想變得越來越耀眼,變為人們嘴裡的幻想!

  ......

您正在瀏覽: 夢想之藝考經歷
網友評論
夢想之藝考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