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說精靈鼠小弟讀後感

小說精靈鼠小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小說精靈鼠小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說精靈鼠小弟讀後感

  《精靈鼠小弟》是美國E.B.懷特寫的一部國際獲獎小說。書里的主人公是一隻小老鼠,名叫斯圖爾特。我特別佩服它,它的所作所為讓我學會了處理問題時要機智勇敢。

  一次,李特太太一不小心,戒指掉進了下水道,一家人都很着急。這時,斯圖爾特的哥哥想出了一個不錯的主意----用髮夾把戒指挑上來。但是,下水道里黑黑的,什麼都看不見,這個方法最終失敗了。還是斯圖爾特聰明,它靈機一動,眯着眼,神神秘秘地說:“用一根線拉着我,我身體小,能進下水道,等我撿到戒指,我會把線扯三下,大家再把我提上來。”不到一分鐘,哥哥把它了上來,戒指穩穩地套在斯圖爾特的脖子上呢。多麼聰明機靈的小老鼠啊,我要像它學習,遇到問題要多開動腦筋。

  斯圖爾特還很勇敢。哥哥帶着“黃蜂號”參加了學校的帆船比賽。比賽中,哥哥的遙控器被對手踩壞了,哥哥傷心極了,眼淚吧嗒吧嗒往下掉。這時,廣播里傳來一個聲音:“咦?怎麼有一隻老鼠在‘黃蜂號’帆船上?”哥哥一聽:“黃蜂號不是我的帆船么?遙控器壞了,無法正常啟動了啊。小老鼠?難道是斯圖爾特?”哥哥立刻跑到終點,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黃蜂號”在隊列中一馬當先……不好,原本離它遙不可及的“蓮莉號”使出了怪招,橫衝直撞,差點把“黃蜂號”撞翻。但是斯圖爾特沉着應戰,憑着它的機智和勇敢闖過重重難關,最終第一個衝到了終點,贏得了比賽。哈,斯圖爾特,你真是我的偶像,這麼緊張的比賽中,你能保持冷靜,勇敢地戰勝對手。

  俗話說:“名師出高徒。”斯圖爾特,我想拜你為師。處理問題時能像你一樣,靈機一動,想出絕妙的主意;遇到困難時,我應該像你駕駛“黃蜂號”,臨危不懼。

您正在瀏覽: 小說精靈鼠小弟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說精靈鼠小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