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同心共圓中國夢》書讀後感--知難而進  共圓夢想

《同心共圓中國夢》書讀後感--知難而進  共圓夢想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同心共圓中國夢》書讀後感--知難而進  共圓夢想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春晚觀后感 感動中國

  《同心共圓中國夢》書讀後感--知難而進 共圓夢想

  大家都知道,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古老而偉大的民族,她哺育了千千萬萬個中華兒女,締造並圓滿了一個又一個的傳奇夢想。時至今日,夢想的火焰仍在燃燒,“中國夢”——一個舉國上下、共同傳唱的夢想,一股維繫我們整個中華民族的精神力量。在這幾千年的光輝歷程中,中華民族曾經歷了無數次的坎坷與挫折,可正是因為有了夢想,有着無數熱血青年為之奮鬥的目標才重新支撐起了我們的家園,使它重整挫敗,再造輝煌。

  《同心共圓中國夢》這本書講述的是為祖國做出巨大貢獻的偉人們的傳奇經歷。魯迅先生曾說過:什麼是路?就是從沒路的地方踩踏出來的。青藏鐵路,這條傳奇鐵路,曾經是中華民族一個永遠的夢想,現在,“天路”上列車飛馳,滿載着無數華夏兒女的夢想一直向前。詹天佑,一個熟悉的名字,完成了外國人認為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修築京張鐵路。“蛟龍”號潛入7000多米深的海底,成為了全中國人民的驕傲,在中國深海夢的旗幟下,中國人民必將實現一個又一個偉大的夢想。

  中國第一商販年廣久,他的“傻子瓜子”如今名揚四海,可又有誰知道這背後的艱辛呢?他先因販賣板栗在監獄中待了一年才被釋放出來,可過了不久,他又被一些不懷好意的人認為是在剝削員工,經過了整整12年的討論,才被無罪釋放。看了年廣久的經歷,我不由得想起了一年前的一件事。

  那時,我挺喜歡彈鋼琴,經常被自己彈出的美妙旋律迷住。從此,我的夢想由先前的“當一個漂亮的公主”變成了“當一位鋼琴家”。我享受着柔美的音符從指尖流瀉的快樂。在鋼琴課上,我經常受到老師的表揚,在鋼琴比賽中,也獲得了不錯的成績。可好景不長,剛考完7級,9級樂曲就迎面而來,一首首曲子就像攔路虎一樣擋在面前,再加上彈琴時間不足,曲子越來越難,似乎總也彈不順。漸漸地,我開始討厭彈鋼琴了,從指間流出的聲音彷彿比鋸木頭還難聽,彈得半生不熟的鋼琴曲讓我不敢去上課,我再也沒有信心彈琴了。這之後,我離開了鋼琴,放棄了鋼琴的學習。而在看過了年廣久的故事之後,我羞愧萬分。年廣久遭遇了那麼多打擊,可他為了自己的理想仍然堅持不懈、努力奮鬥,最終取得了成功。而我,這相比之下微不足道的困難卻讓我放棄了夢想,真是不應該呀。

  同學們,夢想是追求,夢想是奮鬥,讓我們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執着向前,永遠奮進!為了我們偉大祖國的繁榮昌盛,為了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朝着我們的夢想前進吧!

《同心共圓中國夢》書讀後感--知難而進  共圓夢想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同心共圓中國夢》讀後感400字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同心共圓中國夢》書讀後感--知難而進  共圓夢想
    網友評論
    《同心共圓中國夢》書讀後感--知難而進  共圓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