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上車走吧觀后感

電影上車走吧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上車走吧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上車走吧觀后感

  幾天來,被鋪天蓋地的表格折騰得身心俱疲,很想好好放空一下自己。有時候,人需要頹廢一下。打不起精神來的時候,就不要強撐着了。我想,那是高速運轉后的大腦在對自己說“停”。

  恰好,央視6正在播放管虎導演,高虎、黃渤主演的《上車走吧》。

  這是一部小成本電視電影。拍攝的時候,黃渤還沒有成名,卻已經散發出明星的光芒。雖然高虎是男一號,而且比他高,比他帥。但不得不說,黃渤的面孔就是有一種魔力,讓你甘心不換台,讓所有的主角都成了他身邊的配角。後來看他和林志玲主演的愛情片也是,林志玲和高以翔兩大名模都硬生生成了他的綠葉。發自內心的淳樸和自然,遠比美麗的面孔和傲人的身材更能讓人記住。

  這部電影說的是兩個農民青年小強(高虎)和小明(黃渤)走出鄉村、走進城市的故事。像一股清新的山野之風,一下子吹散了心頭的霧霾。影片結尾,送水工小強微笑的樣子很好看。他說,有過很多經歷,但最難忘的是和小明開小巴的日子。那是他們追逐夢想的第一站。他還說,不管遇到什麼,最重要的是快樂,彷彿說到了觀眾心裡。

  小明和小強在北京開小巴的日子,是社會教給他們的第一堂課吧。沉穩厚道的大哥、超凡脫俗的麗娟、可愛的小辮子,還有住在一個大院里的酒吧歌手、嫉妒暗算他們的“大頭”。在這些人身上,他們學會了抗爭、隱忍、善良、愛情,也看清了現實和無奈。最甜蜜的是小強每天開小巴的路上,遇到他心目中的女神麗娟。高挑的身材、知性的微笑、白領的職業、在他眼中宛如寶典的英語書,讓他開車的辛苦都化作幸福的回味。直到有一天,麗娟告訴他,只把他當作弟弟。他才明白,就算自己穿得再體面,就算她肯坐在自己的座位旁邊,他們的距離也是不可逾越的。他黯然了,卻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只是把這份美好的情愫暗自收藏。小明在遭遇了小辮子的離去、事業的打擊后,選擇回到家鄉過安穩的生活。小明離開的前一夜,他們喝醉了酒,在街道上一遍遍用家鄉話和北京話喊着“上車,走吧”,眼裡流露着快樂和留戀。夢想最初的樣子,就像他們醉酒後看到的那片燈火吧。夜色粉飾了一切的骯髒、坎坷、不如意,燈火閃爍下的城市與人生都那麼完美。

  其實,每個人的一生也該像小明和小強的小巴車一樣,每一站都可能遇到風、遇到雨、遇到百分之百的女孩,也總有離別的乘客、有險象環生和有驚無險。但不管多麼留戀或多麼傷痛,都要笑着說一聲“上車,走吧”,然後繼續前行,勇敢去看未知的風景。來來往往中,永遠載着的是不下車的快樂和夢想。

您正在瀏覽: 電影上車走吧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上車走吧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