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知道未來有千萬種可能,魅影迷惑着現在,眷戀守候着曾經,習慣安詳着現在。踩下的每一步,或輕或重,或急或緩,或駐留或瞬息。我看着未來的方向,知道時間的流逝從不考慮你是否清醒和明智。我總幻想着未來的可能,是否,我該遠行。

  回首過往的曾經,我在這裡迷茫,甚至墮入黑暗,掙扎的身體被自己的思想束縛,越來越緊。那段歲月斑駁,卻也如花一樣盛開,只是凋謝的時候,少了几絲惆悵。因為這花,是註定不會結果。縱使我拚命奮鬥,卻也只發現這情這境使得自己更加難堪迷茫。無數個夜裡,我問自己,這個城市,這條街道,這間房間,你留戀嗎?你喜歡嗎?

  我看着黑色的夜,我如同失去方向的小鳥,找不到南遷的夥伴,只在空中盤旋哀怨,卻不肯停靠在樹枝休憩等待。我執着的認為只要自己不停不息,就一樣等到達那苦海的彼岸。可錯了。南遷失敗的鳥兒會被冷空氣無情的吞噬,苦海的無邊會耗盡我幾生的精力,錯了的選擇只能苦了自己。

  可我不敢踏出這一步,不敢毀掉一切就只為尋找自己!我沒有那份勇氣,更沒有那種拼搏。束縛我的並非那曾經和現在,只是別人耀眼的笑容已刺得我不敢邁出一步!我終於發現,我擔心害怕的,是別人眼中的我。

  我出現於你的生命,從不是玩笑,更不是不經意,這一切,都是上天安排的預謀。你的眼審視着我的一切,我卑微的顫抖從來不讓你發現,生怕毀了你眼中的我。可我卻忘了,你的眼睛是棕色的,他的眼睛是黑色的,我又怎樣能做到純粹呢?就連陽光照射的時候,都是五彩斑斕;就連雪花飄零的時候,也是白色漫天;就連大海,也是蔚藍的擁抱的地球。

  既然曾經已經過去,那就讓它繼續過去;既然現在已經習慣,那就換種姿勢舒展;既然未來有千萬種可能,那就去實現你想要的那種可能;既然別人眼中的你已經不純粹,那就再添上屬於自己獨特的色彩。更何況,我本就想改變。

  你看,那時間的流逝依舊以秒為單位。可對於曾經,那澎湃,那失落,那凄婉,那激烈,那驕傲,時間都只在瞬間,化成一個曾經。對於未來,那虛無,那空洞,那誘惑,那未知,那幻想,那實現,時間都找不到答案,才叫人嚮往夢幻。只有現在,當下的決定和行動,才能成就所有。如果,再一次問自己,可能就明天。

  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讓你放棄改變自己,尋找自己。你可以不聰明,但你卻不能只想不做。每一腳步,都是時間的積累,落地的瞬間,才知道什麼是踏實。只有努力了,才能知道什麼叫無悔。未來,那千千萬萬的可能,都是你走出來的,又與別人有何相關。時間見證,已足。那麼,走吧!

您正在瀏覽: 走吧
網友評論
走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