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地雷戰觀后感850字

地雷戰觀后感8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地雷戰觀后感8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地雷戰觀后感850字(一)

  今天,我看了《地雷戰》,我覺得很過癮,大快人心,大長士氣。在開懷大笑之後也了解了日本帝國主義侵略中國的這段歷史。

  《地雷戰》講述了在抗戰時期,中國游擊隊和老百姓團結作戰,發揮聰明才智,擺設地雷陣戰術,把日本鬼子炸得頭破血流、血肉橫飛,屁滾尿流,狼狽不堪,最終失敗的故事。故事情節緊湊、驚險、引人入勝,令人時而咬牙切齒,時而開懷大笑,不愧是傳世經典、藝術瑰寶!

  我最喜歡看的就是各式各樣的"地雷戰"場面。只見游擊隊先把鬼子帶入地雷陣中,然後便躲了起來並向天空放了兩槍,鬼子們頓時亂了手腳,陷入雷區。遍地開花的地雷炸得他們竄的竄,逃的逃,惶惶然宛如喪家之犬,最終還是難逃踩上地雷被炸得粉身碎骨的命運。每每看到鬼子們走向地雷陣,心中便一陣狂喜,當看到鬼子挖出地雷心裡又是一陣緊張,故事就是這樣扣人心弦。人民戰爭的威力無窮,敵占區的人民在與鬼子的鬥爭中表現出極大的聰明才智,他們在"子母雷""連環雷"的基礎上又接連發明了"頭髮絲雷"等新型土造地雷,都是很有威力的武器。影片中地雷遍地"開花",侵略者葬身異鄉,漢奸魂歸西天的情節真是大快人心,讓人倍感痛快、解恨。

  《地雷戰》的輝煌事迹,將永遠書寫在中華民族抗擊日寇的史冊上。影片中的抗戰軍民是中華人民的驕傲,是中華民族精神的光大。讓我們在銘記這段歷史的時刻,也緬懷那些在抗戰中犧牲的英烈。是他們拋頭顱、灑熱血,才為我們換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中國在世界上已經有了顯著的位置,被人宰割的歷史再也不會重演了!但是,帝國主義、軍國主義的幽靈陰魂不散,覬覦我們的賊心一直不死,他們或者否認歷史、或者篡改歷史,千方百計為自己的侵略行徑、強盜嘴臉尋找遮羞布,其結果也不過是欲蓋彌彰,反而為天下人恥笑!

  前事不忘,後世之師,作為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我們要牢記歷史,不忘國恥。今天,我們的責任就是要學好建設祖國、保衛祖國、繁榮祖國的本領,長大后,為中華民族的發展、強大、昌盛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地雷戰觀后感850字(二)

  在我小時侯,爸爸最愛看有關抗日的影片。家裡總少不了抗日戰爭故事的VCD,如《小兵張嘎》、《小英雄雨來》、《大渡橋》、《長征》等等,就連搞笑的《巧奔妙逃》都有,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是《地雷戰》,直到現在,這部電影都十分清晰地映在我的腦海里……

  日本鬼子向中國發起了侵略,拿着當時最先進的武器欺負我們中國人。中國人民剛開始沒有什麼先進的武器,威力最大的就屬"地雷"了。可當時的地雷不是埋在地里的,而是靠人用手扔的,十分麻煩。但在一個村莊里,有一個抗日游擊隊,在群眾的幫助下,終於發明了真正的地雷……

  影片中有這樣一段"順口溜":"鬼子少了咱就干,鬼子多了咱就轉,躲在暗地打冷槍,埋好地雷遠遠看,鬼子挨炸又挨打,一個人影看不見".這就是民兵們對付鬼子的最好辦法。民兵們就是按照這種打法,和日本鬼子進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戰鬥。在戰鬥中,村民們運用自己的智慧,製造了許多地雷,有踏雷、拌雷、飛雷、子母雷、蠍子雷等等。有了這些武器,每次日寇、黑衣社騎着破爛自行車過來時,只聽"嘭,嘭,嘭——"日寇不是掛到樹上,就是飛到河裡,全死翹翹了,打的日本鬼子哭爹喊娘。

  鬼子雖然一次次的挨炸,但他們並不甘心。他們先用"探雷器"去探雷,然後把雷起出來。但民兵們也有辦法對付他們。他們發明了"蠍子雷".這種雷,當鬼子去起雷時,就會有一個小小的鐵夾子蹦起來引爆地雷,把鬼子炸得魂飛魄散、屁滾尿流。

  我想:"那時日本稱皇家大軍,都是先進的大炮、炸彈,而我們只有土槍,按理說游擊隊是肯定會輸的,但是他們非常堅強,不向困難低頭,自己成立一小組,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十個就成立游擊隊了,他們寧死不屈,不害怕敵人的強大勢力,用自己的身軀擋住子彈,為祖國鑄成新的長城,像抗日英雄劉胡蘭、王二小,潘東子,他們面對敵人的誘惑而不動搖,這種愛國精神真讓我敬佩!

  在現在的學習過程中,我一樣會遇到很多困難,可與他們比起來,我真沒理由把"困難"說出口。我應該向他們學習,把困難看做鬼子,一個一個地殲滅掉,戰勝它們,讓自己成為一名優秀學生。長大後為國出力,讓祖國以我為榮!"

  地雷戰觀后感850字(三)

  今天,我看了一部具有教育意義的電影。那就是《地雷戰》。這部電影講述的是1942年抗日時期最艱苦的年月,抗日軍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與日本強盜鬥爭的故事。

  那一年趙家莊的民兵趙隊長剛學會了使用地雷的本領,當時的黃村還是鬼子一個重要的據點,鬼子還在黃村的周圍設了很多據點。弄得趙家莊人心惶惶,都逃進山裡了。

  "我們"準備用地雷和敵人作戰,並準備搶敵人的槍。趙家莊聯合其他村子用地雷和鬼子作鬥爭,並趁敵人被地雷炸的時候趁其不備搶了敵人的槍。這時,"我們"的地雷不夠用了,上級發了一些鐵雷,"我們"還造了石雷…,又給地雷的打法取了很多名字,如子母雷、連環雷、碎石雷…趙隊長還把碎石雷叫做天女散花。

  日軍調集工兵用了金屬探測器,"我們"絞盡腦汁又發明了一種專門對付金屬探測器的雷,這種雷十分敏感,只要日軍一碰馬上爆炸。有一次日軍來了,"我們"用了新發明的雷:頭髮絲雷。"我們"果然再一次炸了日軍。後來,日軍來偷雷,想搞清雷的結構。"我們"特意給了他們一個延遲爆炸的雷。為了避免踏雷,敵人又想出了一條更毒辣的手段,這就是讓老百姓在前面開路。有一次,敵人要出來搶糧,就從駐地附近抓了一些老百姓,強迫他們牽着牲口在前面踏雷開路,敵人跟在後面。為了不傷害群眾,"我們"發明了"長藤雷",前面的群眾走後,埋伏的民兵迅速引爆地雷,就這樣,敵人被炸,老百姓卻安然無恙。"我們"又讓其他村的老百姓掐斷敵人供給,並教他們埋地雷。

  就這樣,敵人陸地運糧被地雷炸。海上運糧被民兵發現,民兵又用水雷炸。空中運糧矮了怕被攻擊,高了又不能運,運來的大部分都投到民兵那裡去了。從此以後,日軍天天被炸,死傷無數。最後,民兵們終於獲得了勝利。

  這時,電影結束了,可我還未緩過神來,依舊沉醉在民兵用地雷炸鬼子的場面上。《地雷戰》雖然是一部老電影,但是他們使我收穫了很多知識,我也特別佩服他們,因為他們保護了中國的領土,免受其他國家的欺凌,才能有我們現在美好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地雷戰觀后感850字
網友評論
地雷戰觀后感8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