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震動有感

讀震動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震動有感

  這個學期,我讀了許多的好書,其中有許多我很喜歡的書,有讓我學到很多東西的書,也有讓我為之感動的書,下面我來給大家講一講,讓我泣不成聲的一本令人感動的書——震動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六名初中的少男少女,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被困在了郊區的小山坡上,回不了鎮上。六名少年被困在山上,沒有水也沒食物,還有兩個人受傷了。可就在這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微妙而複雜。曾經的不良少年——俞前進,這個從前的賊,在被困在山坳后,其它五個人的力量讓他脫胎換骨,使他成為了救這六名少年的唯一希望,用超出想象的意志力,克服了種種困難。其餘的五名少年,互相照顧,用唯一的半瓶水和一粒口香糖,艱難地生存着,等待着救援,堅強地活了下來。最後,俞前進找到了救援團隊,山上的五個人也得救了。

  書中的六名哥哥姐姐,雖然性格不同,經歷不同,有些人還是別人眼裡的壞男孩,可在危急時刻,多少的困難他們都克服了,這本書讓我想到了我自己……

  我曾經是一個粗心的膽小的依賴父母的小孩,有一點困難就退後,就去找父母,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解決。在做題目上,看到不懂的題目,就直接過掉,思考也不思考,也不認真讀題,寫完就遞給爸爸媽媽檢查,一遍檢查下來,紅色的“?”“X”布滿了作業本,每次考試,我雖然會認真一點,可是見到不太會的題目,就隨便填一個答案,所以永遠取不到很好的成績。

  自從我讀了這本書後,我想到,學習不認真這是我的一個困難,六名哥哥姐姐連生存這個困難都能克服,我這點困難算什麼?從此之後,我像換了個人似的,學習認真了,遇到難題,不但不後退,還更認真思考了,所以我的成績像飛機衝天一樣,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讀了這本書,我學會了不要害怕困難,你呢?

您正在瀏覽: 讀震動有感
網友評論
讀震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