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小魚髮帶兒

小魚髮帶兒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有個小女孩,她很自卑,她總是覺得自己長的不好看,她家裡很窮,她沒有漂亮的衣服可以穿。所以她總是低着頭走路。時間長了,她就真把天真的笑容弄丟了,取而代之的是,她變成了一個內向拘謹的孩子。

  膽小的她也沒有什麼要好的朋友,她就更寂寞了。一個人的下午,她就坐在小河邊安靜地釣魚。

  “有好吃的,我要嘗嘗!”咦?小女孩四處張望,並沒有找到說話的人,她猜想着,是不是誰家的孩子,正蹲在身後的叢林中采草莓呢?

  “哎呦,好肥的蟲兒呦。”這個聲音好調皮,突然又接著說道,“不對啦,吃錯啦,可了不得啦……”

  話音還沒落,女孩就看見一條小魚咬鉤了,她趕忙把它釣起,拖在岸邊的草坪上。哦,原來是一隻滑溜溜的小魚兒啊!小女孩把它捧在手裡,露出了微笑,故意衝著小魚自言自語地說:“嘿!你吃了我的魚蟲,可要做我的晚餐了嗎?”

  “小女孩,你莫急。別吃我這小淘氣,讓你頃刻變美麗!”這到底是誰在說話?

  小女孩四處尋找,都找不到聲音的來源,低頭一看,其實正是手中的小魚,嘴巴一張一合地哀求她呢。

  “好吧,我當然可以不吃小魚,可是我怎麼變美麗呢?”女孩詫異地看着手中神奇的小魚,覺得很意外,於是故意逗它說話玩。

  “這樣吧,如果你答應不吃我呢,我就把自己變成一條小魚圖案的髮帶兒,你可以把我系在頭髮上,我敢打賭,你絕對是這裡最美麗的女孩!”

  “這麼簡單嗎?神奇的髮帶兒?我不敢相信。你不會是在耍花招吧?”女孩遲疑着問小魚說。

  小魚聽到女孩這樣說,顯得有些懊惱,它大聲對女孩說:“不僅是我變的髮帶帶來的神奇,還需要你配合一下啦!帶上我之後,你無論如何都要挺胸抬頭地走路,要面帶微笑!這樣的話,美麗的魔法就生效啦!”

  這是一條不喜歡羅嗦的小魚,說完這話,它就把自己變成了髮帶兒,可是它眼珠還是轉了轉,看得出來,它有自己的打算,沒準兒變成髮帶這個鬼主意其實是它的逃跑計劃呢!

  但是小女孩可顧不得這些,因為她發現手中的確是一條好漂亮好可愛的小魚髮帶兒啊!坦白點說,這絕對比一條大大大大的魚熬出的美味魚湯更叫她心滿意足。她趕緊系在了頭髮上面。

  挺胸,抬頭,面帶微笑……女孩看着河水中自己的倒影,發覺自己真的美麗了許多!

  女孩想進一步知道魔法到底生效了沒有,於是趕緊向集市跑去。雖然在她收拾魚具的時候差點摔跤,但這不影響她的心情,這真是一段奇異的時光啊!

  一路上,她開心地與路過的人打招呼,她發現一蹦一跳速度又快又開心,小辮子隨着她的步伐一顫一顫好有趣,而且她感到把胸脯和腰桿挺直了走路,比從前貓着腰的小心翼翼的樣子,要大方好看得多!抬起頭來,這黃昏的陽光多柔和美麗啊,空氣新鮮而又熱情,天空中飛過去一群小鳥啊!它們哪能猜得到,有個女孩子,頭上有一隻神奇的小魚,它變做髮帶,把女孩子打扮美麗!

  “看啊,好漂亮的小姑娘!”集市上有好多熙熙攘攘的行人,他們的穿戴各異,嘴裡的吆喝聲也各不相同,可是女孩經過的時候,路人總會看到她的微笑,並抱以相同的微笑問候她說,你也好呀,可愛的女孩!

  女孩子好開心啊!她為了擁有神奇的小魚髮帶而高興,更為了美麗而找回的自信所幸福……陽光真暖和啊,雖然她還是眼睛彎彎,鼻子小小,臉上的青春豆一顆也沒有少,可是她發現這些問題一點都不再困擾她了。

  一陣風吹來,吹亂了女孩的頭髮,這時候女孩想伸手整理一下小魚髮帶,可是,頭上只有兩根早晨紮起的小辮子,和普通的細頭繩,哪裡有小魚髮帶的影子呢?

  好奇怪哦,我的小魚髮帶哪去啦?女孩好吃驚。難道是在集市的路上跑丟啦?難道是在小河邊摔交的時候就掉啦?又或者是淘氣魚的戲法兒,它其實早在我以為自己帶着髮帶離開小河邊的那一刻就用魔法逃回水中去啦?不然……不然小魚髮帶怎麼會不見了呢?

  “婆婆,你看見我的小魚髮帶兒了嗎?”女孩蹲下身來,衝著坐在集市口上一個小攤旁邊的老婆婆問道。老婆婆看起來很慈祥,她看了看女孩說,你到集市上來的時候,頭上就沒有髮帶的呀!我見你笑着蹦蹦跳跳着走來的樣子,很可愛……

  聽見女孩找髮帶的話,集市上的人都笑了起來。還有好幾個剛才與小女孩打招呼的人也聽到了,他們大聲吆喝說:嘿,小姑娘,沒見過你帶髮帶兒來啊!可是即使沒有髮帶,你也是那麼青春,那麼可愛呦!

  真的嗎?真的嗎?其實沒有魔法髮帶哦……小姑娘再次摸摸頭髮上的小辮子,自己也笑了起來。

  漸漸地,女孩變得愛說愛笑了許多,她抬起頭來走路,她並不是事事都能順心滿意,但她試着用自信的心情面對成長中的每一天。

  從此她很快樂。

您正在瀏覽: 小魚髮帶兒
網友評論
小魚髮帶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