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王洛波讀書筆記

狼王洛波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狼王洛波讀書筆記 標籤:狼王夢 讀書思廉

  《狼王洛波》讀後感

  上個月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書《動物記》,說第一篇《狼王洛波》也是他小時候讀過的,看我讀過後和他當時想的是不是一樣。說實話我不是很喜歡閱讀,那一般是看不了電影玩不了遊戲以後才做的無聊事,但這次不同了,我一口氣看了下去,我為狼王洛波無敵的梟雄風采所着迷,為布蘭卡的魯莽大意而暗捏了一把汗,為洛波最後的凄慘下場而深深嘆息。

  第二天爸爸要我談感受,我們想的居然差不多,我們都為洛波的死亡而可惜,對狼王做的壞事情卻沒有一丁點兒的譴責,爸爸告訴我這就是每個人心中的英雄情結,連打死洛波的獵人“我”在下手的時候都在想“可當我準備讓他血債血償的那一刻,卻好像突然有了一種良心受到譴責的感覺。”

  可是我一點兒也不喜歡洛波死,我喜歡它統治克倫坡的風采:洛波帶領的狼群有絕對的實力,人們以為它們大部分時間吃不飽,所以總是飢不擇食,其實它們經常挑三揀四,只吃一周歲的小母牛;對付牛群,洛波一出現就取得了戰果,群牛四散而逃,小母牛在洛波的腳下瑟瑟發抖,它無疑是草原上的王者;洛波還善於利用地形,避開獵人坦納瑞用最好的槍、最快的馬、一大群狼狗組成的“軍隊”的圍捕;不管是精心配製的毒藥、符、咒,還是卡隆的捕狼機、炸藥、煙熏火烤統統對洛波和它的團隊都不起作用;除了槍,洛波就是無敵的存在,獵人卡隆嘆息地說,在洛波面前,我簡直就是個傻瓜。這是多麼睿智、機警的形象啊!

  可惜再智勇雙全的梟雄也有自己的軟肋。洛波的愛人布蘭卡是一頭全白色的漂亮母狼,它總是喜歡不守紀律到處亂跑,結果中了獵人的圈套,被捕狼機抓住丟了性命。讀到這裡我就猜到布蘭卡會害死洛波,果然,獵人砍下了布蘭卡的爪子,在捕狼機上布下了布蘭卡的氣味和腳爪印,可憐的老洛波,他從來都沒有停下尋覓親密伴侶的腳步,根本沒有去防備或者已經失去了活下去的想法,結果一點兒也沒有懸念,老洛波給獵人抓住了。

  無敵的洛波因為親信盟友的魯莽大意而葬送了自己的性命。我最傷心的一段是:據說失去力氣的獅子、被剝奪了自由的老鷹和失支伴侶的鴿子都會心碎而死。三重打擊下的老狼王,身體沒有受傷,靈魂卻已經出殼。

  “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過獵人的刀槍”,以前看到這樣的諺語,我總會為獵人的勇敢、智慧而嚮往,這一次卻不同了,我真恨不能獵人能笨一些,老狼王繼續威風一世才好,我是不是很傻呢?

您正在瀏覽: 狼王洛波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狼王洛波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