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600字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

  鄭浩楠

  善良、勇猛是獵犬本能的性格,忠誠也是不能缺少的性格。

  本故事講解的是一位老獵人召盤巴和第七條獵狗的故事,老獵人闖蕩山林40年卻得不到一條稱心如意的獵狗。一直引以為憾。他養的第一條狗腿長得太短,第二條獵狗太胖……第七條獵狗是軍犬的後代,它攆山快如風,狩獵猛如虎。召盤巴很喜歡它,給它取名叫“赤利”(傣族傳說中會飛的刀)這條狗屢戰屢勝。

  就是這樣一條良好的狗在潑水節時險些被毒打且蒸煮,原因是召盤巴在打獵時,遇到了一頭很烈很壯的野豬,而老獵人未能一槍打死獵豬,野豬瘋狂的飛奔而來,就在生命懸於一發之際時,野豬被卡在了樹杈上,老獵人逃過了一劫。這時獵狗看見了一條蛇也正向老人進攻,赤利迎面擋住了毒蛇,和它展開一場激烈的戰鬥。可老獵人卻誤會了,以為獵狗沒給他幫忙,對他不忠,卻要殺了他。

  老獵人的孫子艾蘇蘇因喜愛它,就放了它,從此,赤利就變成了一條“野狗”,並且成了一群豹狗的首領。有一次老獵人放牛不幸遇到了豹狗群,關鍵時刻赤利出現了不顧生命危險救了主人,老獵人熱淚盈眶。

  此時,我被赤利感動了,狗也會知恩圖報,也是有感情的。它不顧主人的嫌棄、冤枉,依然為主人“買命”。它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動物也是有生命和思想的、靈性的,也是人類不可缺少的。讓我們和動物和平相處吧,愛護它們吧。

您正在瀏覽: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