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王洛波讀後感

狼王洛波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狼王洛波讀後感 標籤:狼王夢 春晚觀后感

  狼王洛波讀後感

  假期我讀完了一本動物小說,是西頓寫的《狼王洛波》,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其中的精彩故事。

  喀倫坡平原座落在美國西部一個叫新西墨西哥州的地方,平原非常遼闊,一望無際。這裡草長得非常茂盛、連綿不斷,漸漸地這裡就變成了一個天然牧場。

  “狼王洛波”統治着這片大草原,洛波的狼群只有五隻狼,在洛波的帶領下,它們有豐富的食物,過着自由自在的生活。

  但是好景不長,自從人們把這裡當成牧場以後,人和狼的鬥爭就開始了。因為洛波的狼群殺死了人們的許多牛和羊,所以人物都非常痛恨它們,想出各種辦法除掉它們,人們設制陷井,投放有毒的誘餌甚至用煙熏和炸藥攻擊狼穴結果一無所獲,洛波和小狼們順利逃脫了。草原上的人們一度認為洛波是一個“人狼”人們一聽到它的叫聲就會嚇得膽戰心驚。

  有一次人們在逮洛波的時候抓着了,它的妻子布蘭卡並殺死了它。從那以後洛波就瘋狂地找布蘭卡,並報負人們,最後人們用布蘭卡的屍體引誘洛波上勾,抓着了洛波,洛波仍不肯屈服。在人們帶它從草原上離開的時候,它的眼睛一直盯着它曾經自由自在生活過的大草原,它的同伴她離它而去。

  據說一隻獅子被弄得沒有力氣,一隻老鷹被剝奪了自由,或是一隻鴿子被搶走了伴侶,都會心碎而死去的。洛波現在就像那些獅子、老鷹和鴿子一樣悲傷。它嚮往本該屬於它的大草原,和布蘭卡以及它的同伴過着無憂無慮的快樂生活。

  它死了人們把它的屍體和布蘭卡的屍體放在一個小屋裡,讓它們永遠團圓,願它們的靈魂永遠在一起。曾經不可一世的草原霸主就這樣永別了……

  同樣生活在一個地球上的人類呀!停止殺戮吧!

您正在瀏覽: 狼王洛波讀後感
網友評論
狼王洛波讀後感 暫無評論